2009-04-04 15:50:01楊晴

過去的事情,不能回去

 

 

從小學開始,

 

我不曾期待有誰記得我

 

我不敢發誓一定記得誰

 

我們是正在踏上新的一步的年輕人

 

該遇到誰就是誰,有些事情不能永遠記得

 

你記得你第一次出去郊遊的事情嗎?

你記得你第一次怎麼與你的朋友認識的嗎?

你記得你第一次生日吃的是什麼蛋糕嗎?

你記得你被你父母處罰是什麼時候的嗎?

你記得你前幾個禮拜的晚餐吃什麼嗎?

 

如果你記得,我佩服你

 

可是,有些事情過去了

時間會沖淡他的深度,慢慢的變淺

慢慢的被遺忘

 

 

之後再去吸收新的記憶

 

我們不能總是往回頭看,要注意前面的路途

就像是你被石頭絆倒了,膝蓋破皮

 

你總不能回去找這個石頭,罵它說害了你受傷吧?

罵了也沒有,傷口依然健在,不能立刻消除

你只能想辦法醫治好傷口

 

人也是一樣的

 

我們現在的保證[不忘記],真的不忘記嗎?

那是你本身渴望不忘記,你無法保證這種忘不忘記的事情

事情會不斷更新,本身會想去接觸新的事物

 

時間久了,記憶慢慢沖淡

我知道我的說法,不一定全部的百分百

 

有人依然相信不變的事情

不變的友情,不變的愛情

 

可是,你是你,別人是別人,別人不一定這麼想

 

老是往回頭看,渴望,卻得不到,最後傷了自己

真正想得到,是互相的牽絆

因為各自有相信的念頭

所以不忘記

 

我現在有記憶以來

印象最深刻的是1 2年級有一位會音樂的朋友

兩人感情好的像姐妹

但是她3年級就轉學到台北音樂學校讀書

之後很少聯繫

只有在路上碰面,打招呼就沒有了

她記得嗎?我相信,是的

我曾經好幾次和她吵架,又合好,又吵架

我跟她反覆吵架好幾次,又好幾次合好

 

要是我,我也很難忘記這個跟我吵了又合好的朋友

 

3年級,印象最深刻的是

我要承認我小時候好勝心強,自信高傲

但,到了3年級遇上了跟我一樣,好勝心強,自信高傲,喜歡和我比較的人

與她做朋友,也許是我傻,有幾次她告訴我班上同學在我身後的壞話

她說我看似不難過,但我本人難過不會漏在表面上

連續一個禮拜都在哭

 

自信心在3 4年級被磨的精光,每天擔心得罪人

但,如果沒有這位同學的磨鍊,想必我現在依然高傲

不知道要感謝她,還是繼續討厭她,但,現在的我

是感謝她的

 

5年級,遇上一個女孩,原本是好朋友的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與她吵架的,足足不說話也很久了

 

之後是在6年級合好,卻不是當初那麼好

其實,她身後很多人支持,與她作對,就像是一個大海浪撲上一個微不足道的石頭

我就是那個石頭

 

排隊,會被人說退後,心裡就算不甘心,但也不希望惹麻煩,只能聽話

曾經,有位女同學被班上女同學,算排擠吧

 

有位朋友叫我不要跟她好,我忘了我回了什麼,導致之後她在網誌上打了一堆我的壞話

當時哭了很久很久,我只知道,我不喜歡排擠誰,我不喜歡誰喜歡來喜歡去的

最後也和這朋友合好,從一開始,我並沒有要和她不好

 

我記得,和這兩位同學吵架(也沒有吵,她們都在網誌上打一堆.....以為我不知道....只是不想說)

自信心更是垮了一堆

現在我並不討厭她們

 

我知道她們兩個都是感情用事,她們曾經都說了解我,但,如果夠了解我,也就不會鬧的不愉快了

我也錯了,因為我當初並沒有去體諒這兩位同學的感受,只是一味的覺得她們作法不對,就把自己的想法衝出來說

我曾經也討厭過,可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如果沒有她們,我現在也不懂得體諒

我不渴望其他人體諒我,只要本身我知道什麼事我該怎麼做就行了

 

我也遇到兩位很好的朋友

即使現在三個人分隔在不同學校

但還是朋友

我們沒有說一定要記得,只是純粹想在一起當朋友

很少連絡,但我有預感可能會做很久很久的朋友

 

能記得的事情,不是很好,就是很壞

過去的事情太多,想往回頭很難

因為他已經是過去了,你不能會去,只能當作忌諱

當作成長的一個參考.警惕

 

如果以前的同學找我出去玩,我也很樂意

不代表過去就不能相處,即使以前有過尷尬,但是了解了,依然是能相處的

過去,就當過去吧,往前看,才是最重要的

 

過去跌過的跤,現在就站起來吧

無聊 2009-04-11 13:59:50

你這篇文章打的真好...!!!!!!!!(拍手鼓掌拍手鼓掌

有說到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