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5 21:53:19

【瘦子一條】

要當一個美女,是很辛苦的,我同事口中的「瘦子一條」就是美女。

什麼叫「瘦子一條」?要怎樣的條件才可以變成「瘦子一條族」?

在詢問過同事後才知道,原來所有的瘦子,遠遠看去都是成「一條狀」,不管是正面、側面、45度角,所以不可以過胖,因為太胖的話,遠遠看過去只會看見「一顆球狀」。

目前我很榮幸的從「一顆球狀」榮登「一條狀」,不過還是不及格,因為有時看起來還是呈現「橢圓狀」。

因為我的榮升,辦公室裡掀起一陣「減肥風潮」,不管男男女女,每個人都跑過來問我到底怎麼瘦的,是不是因為去助選太累、太操,還是因為失戀,還是...,各種理由都出籠;不過我瘦不是因為太累、太操,也不是因為失戀,只是在某一天的早晨,站上體重機時,我的眼睛看見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Oh~My God!

從那一天起不知是老天有意還是無意,我感冒了,且是上吐下瀉的那種,一星期感冒一次,東西跟本吃不下,在三次的上吐下瀉後,我決定要遵循著醫生的指示,開始改變飲食模式,不吃甜的、油炸品;但是在競選總部裡,午晚餐都是供應便當,只好挑著菜吃;二個月過去,選舉也結束,每天跟我一起在總部工作的伙伴,每個人都胖了4-6公斤,只有我瘦了,哇哈哈哈哈,那種感覺,真爽!

回到辦公室裡,所有同事看見我,莫不睜大雙眼發出羨慕的光芒,因為從「一顆球狀」變成「橢圓狀」中間差距十多公斤,且在二個月內變化,所有同事無不驚訝。

前天一個女同事抱怨她都沒毅力減肥,啦啦渣渣的一堆話,於是我建議所有想減肥的人來玩一個遊戲,「每個想減肥的人繳交三千元,為期三個月,誰瘦最多,就把所有的錢拿走」,頓時在辦公室裡吹起一陣旋風,大家開始討論誰最有可能抱走獎金,還有男同事說要會外插花,有的女同事開始認真考慮是否要加入比賽。

不管比賽結果如何,這只是一個原動力,讓所有想減肥的同事,有毅力堅持下去,所以在三個月後,我們公司就會變成「瘦子一條公司」。

奉勸所有想要瘦身的男女們,正確的飲食觀念與適量的運動,才是瘦身的王道,切勿隨便亂吃成藥,造成無法彌補的身體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