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16:08:32楊念塵

就從現在開始

身處紊亂人間世界,人們總會感嘆很多成就未及完成,很多夢想來不及實現。整日渾渾噩噩,如同失去長線牽引的風箏,漫無目的在天空中飛翔,而不自知。
記得去年十月初,調離之前服務的機關,在臨別前夕平日與我交情甚篤的茶友們,共同集資購買一個價值一萬三千元的台灣名家壺,當作贈禮,希望我能永久珍藏。
因為大夥兒的好意,我在調到新的服務機關時,就一直把價值不斐的茶壺,收藏並放置在我辦公室裡最不明顯的位置,久而久之,我也幾乎忘記了它的存在。
因著基隆和平島地區,近日持續陰雨低溫,平日騎腳踏車上班的我,每次到達辦公室時,雙手冷得近乎發麻的程度。
當下。我突然間凝眼著兀自擺放在角落一隅的茶壺,信手將原本只準備用來純觀賞的茶壺,立即注入滾燙的開水,驀然之間熱得近乎冒煙的茶壺,燙得我心中一陣難得的溫暖。
於焉。我暗自告訴自己,生命中許多價值是金錢所無法取代的。
就從現在開始,我找到事情的真相,也感悟到茶壺之所以為茶壺,真正的答案。
就從現在開始‧‧‧

上一篇:意外的旅程

下一篇: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