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18:23:46梅庭過

《小說》愛矝紀〜0 9/21 01:35 更新

《小說》愛矝紀〜0



據說,上帝用了七天創造了世界~

七天?

恩!七天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 神看著是好的。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 神看著是好的.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管理晝夜、分別明暗. 神看著是好的.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於是 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
到第七日、 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 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創造天地的來歷、在耶和華 神造天地的日子、乃是這樣.
野地還沒有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 神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地。
但有霧氣從地上騰、滋潤遍地。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耶和華 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裡有金子、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
耶和華 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耶和華 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喫.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 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
造成一個女人、


那女媧用了幾天呢?

好像也是七天,不過我知道,如果“思”年不算的那三萬六千五百顆的“五色石”,好像有一顆在補天的時候不小心掉了下來。

真的嗎?

恩~真的!

然後呢?

據說,古代天上是個女權社會,我想那顆“五色石”可能不是林黛玉的化身。

那我可以有五色石嗎?

我想“五色石”應該到處都有,只在於妳能不能發堀出你的“五色石”吧!

要怎樣發堀呢?不會是拿圓鍬鏟子吧!

其實“五色石”因為被女媧焠“戀”過,吸收了日月精華跟天地浩氣,為金木水火土五位一體,周圍的菱線在空氣的介質中被光與暗相互影響,透過風雷電火雨雪冷熱的變化,據說會產生八八六十四種變化!

有沒有這樣誇張阿!

而在經歷這八八六十四種變異後,體驗這八八六十四種溫度後,妳將擁有五個願望,這分別代表著金的、木的、水的、火的 跟土的 。但是在擁有這五味一體的同時,妳將會化作與天地一體的……

我才沒想那麼多呢?我只希望明天起的了床,都不知道你再說啥?

當然除了這六十四種變化外,透過善與惡的對抗,理性與感性的糾葛,唯心與唯物價值的消長,沉默與喧囂的交織,讓妳分不清這到底是哪一種情況,而錯失了可能是機會的機會又或未閃過也許是危難的危難。

我才沒有勒!我只希望明天作業不要忘記帶。

更多的可能是妳擁有的妳已知或未知的經驗又或是人云亦云的推測,當然更多的是自以為的長者的身教言教,這也包括太多流行的一切管道或資訊,妳被制約了!

制約?哪有!我只是喜歡吃點巧克力…!,對啦!只是用午餐錢買的?!

但最可怕的制約並不是物質,並不是名利,不是曼妙悅耳的音樂,不是持續孤寂的依戀,更不是瘋狂的做愛,而是這些物質所讓妳,無聲無息的改變,毫無抵抗的制約,分不清了眼前的一切,摧毀了所有的本能!雖然妳可能只是靜靜著做著一個“歲”起床就忘記的夢囈!

夢囈?都不夠睡了還做夢…!我哪有做夢,我只是睡前會想一些有的沒的,那有做夢呢?對喔!好像真的“繪”對什麼人或什麼事,特別有感覺耶!像是隔壁班的………

這夢可能還會讓你發堀到無法察覺到的自己,就像只有等到鐵達尼撞到冰山,Rose才真正相信並化諸行動的相信眼前的Jack是真的,只等到Rose活了下來上了岸從新回到人世後,在自由女神的見證下,深埋了Jack,她˙Rose自由了!真的自由了嗎?

………自由,是Freedom嗎?老師有教啊!現在我都覺得帶手機去學校還要關機,真不自由!但又聽生意不好的福利社老伯說:「以前,在我剛發現頭髮變白的時候,這邊下課都很多人,都是一堆妳學長姐,聽她們說,上面好不自由,害我都見不到妳!」老伯卻喃喃想說:「就因為上面不自由下面才會自由。」害我都聽不懂!

自由是結果不是原因!自由是需要比較的,是要選擇的,如果都沒有選擇,自不自由會變的很沒有意義。就像妳愛巧克力,不讓妳吃會變的很不自由,但要求你每天都要吃巧克力,不吃不行的時候,不吃就是妳的自由了!但又真的自由了嗎?就像一個詩意的人,在耳酣酒濃之際,霓虹卻突然怯去,剩下一個失意的軀體跟令人做噁的兔子,在這酒精之間是“詩”還是 “失”呢?

我不管!我還是要選擇我的“巧克力”!但~我真的會開始討厭他或是討厭我嗎?

這世界沒有魚跟熊掌同時的選擇!特別是人類看似簡單但又因為慾望而更加複雜的這個沼地。英文中的「選擇」跟「起司」發音像不像呢?選擇自然是選擇對自己最重要的起司,然而人麻煩的就是見異思遷,現在的起司可能起司妳就不愛了!又可能明明現在還是很愛,但因為一些難以言語的原因你不得不笑看紅塵。也許有人嘴裡咬一片橘子口味的,又看到蘋果的,但又不想放棄橘子的,甚至嘴裡啥都沒有,就只是靜靜的看著。更可能妳不愛起司愛火腿呢?

我喔!我都不喜歡 我喜歡喝「畢德雅曼加奶茶」,沒喝過吧!這是我發明喔~


~待續~
Ps累了 睡了 改天寫2008/9/21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