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04:31:29梅庭過

《小說進行事》祕僭情

《小說進行事》僭情

 

 

 

 

 

 

 

如果有一本小說,他是這樣說的

一個女生,有點年紀的小女人,她生活單純樸實,她個性善良率真,她工作拘謹平淡,但她卻是一個商界大老的小情人

如果也一本小說,她是這樣說的

一個男生,尚為青澀的老男生,他生活驚艷炫麗,他個性喜怒無常,他工作隨性無律,但他仍是一個待字中閨的小男生

 

她們無意中相遇,互相都在對方心裡留下了記號,一個清澈地察覺不到的記號!

 

 

如果有一本小說,他是這樣說的

這個小女人,平時正常上班工作下班回家,生活圈除了家人跟老同學外,就是家中不太會用的DVD,還有那個不知何時會來的那個情人,他的昂貴並不影響她的存在。

她無視這一切看似不合理的荒誕,她慣以為常地過著生活,等著他來,不!應該是,她生活著,他自己會來,只是…不!沒有只不只是,這一切合理的運轉。

如果也一本小說,她是這樣說的

這個老男生,平時上班像下班下班像上班,社交圈除了沒有固定的女伴外,就是身上始終配戴的手錶,還有每年深秋對著海邊膜拜的習慣,他的專一並不改變他的存在。

他清晰著體驗荒誕但合理的生活,他表理不一地享受生命,每一個她,對!絕對是,他追尋著,她們總出現,但是…不!沒有但不但是,就是圍繞著合適的夜。

 

她們無意中相遇,互相都在對方心裡留下了記號,一個清澈地察覺不到的記號

 

 

如果有一本小說,他(她)們是這樣說的

他們的一時相遇,又過了許久,在一個不屬於地球表面的三萬三千英呎的高空中的飛機上。

這過了許久後的又再次的相遇,在一個不屬於自己世界的出遊相片裡那冰山一偶的角落裡。

 

她們無意中相遇,互相都在對方心裡留下了記號,一個清澈地察覺不到的記號

 

 

如果有一本小說,她(他)們是這樣說的

 

不知道多久後的多久,他跟她,一個錯誤羞澀的電話,讓她們看有天雷無地火

不知道多久後的多久,她跟他,一闕表裡不一的呢喃,讓他們看有地火無天雷

 

如果有一本小說,是這樣說的

這是一個荒誕的交荷,更是一個絕無僅有的經歷

她們互相過的各自的生活,但她們透過科技連絡,但卻從不限制對方的任何一切

他們彼此享著午夜的翎靜,但他們透過理性察覺,但仍真心真意的聆聽著對方

 

如果有一本小說,是這樣說的

一個從未說出口卻都明白底線的承諾,一個只有你知我知的結婚戒指,一個只有我知妳知的祕密,一個只有我們倆知的關係,然後伴隨著我們走入墳墓~

 

如果有一本小說,是這樣說的

一個不能履行儀式卻了無些許的遺憾,一個只有妳知我知的金碧神殿,一個只有妳知我知的關係,一個只有我們倆知的祕密,然後伴隨著我們化作羽蝶~

 

 

 

如果真有一本小說,是這樣說的,妳們願意看嗎?有人願意演嗎?

 

 

 

 

 

 

 

 

 

 

 

 

 

 

 

 

 

 

to be continue

蒂~ 2008-12-11 22:23:26

悄悄的上演,一幕幕都是刻骨銘心,無聲無息地在心中響亮。

蝶來,在清晨,從莊周的夢裡飛來,飛越千生萬世,訴說亙古的嗔癡。

願或不願都攀岩不了那胸中的磊磊秋惑;演或不演皆扶搖不上那幾萬英尺的朗朗情空。

所以

你來,在夜裡,悄悄的演奏,無盡的樂章。

never end 2008-12-11 22:12:41

帶著悲傷的喜悅 女主角 自行對號入座的女主角
總算能夠了解 原來 他真的知道她在想什麼
即使故事沒有美好的ending
但~ 所謂的ending 界限又在哪裏呢

欠你的幸福—黃詩慧
詞:黃子珊 曲:鍾德強

你如何聽得出 我婉轉的祝福 隱藏孤獨
當你為我迷糊 找不到出路 
當你被辜負 在自己的淚已乾枯

在他懷裏得不到安撫
原來嫉妒和愛無法相處
就算我悔不當初 也不能將自己救贖

風吹過山谷 我會想起欠你的幸福
原諒我愛得不夠投入 雖然你會守在燈火闌珊處
讓我找到你 下一世彌補欠你的幸福
我會領悟 寫一百封情書
直到白髮 也要聽你溫柔敘述

我如何說得出 其實我真的在乎
這一輩子 欠你的幸福

愛一個人的態度 如何銘心刻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