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23:25:27梅庭過

<人與城市的依戀>西湖書曉Ⅱ

<人與城市的依戀>杭州書店Ⅱ

二樓的盡頭,有著唯二的客人,一個男一個女,桌上一包中華牌香菸。中華牌要香菸在這邊所代表的,就像是台北夜店裡的雙B鑰匙,不是必須,但有一定加分,這有點像是名片上的頭銜,女人精明幹練的短髮跟溫柔婉約的長髮同時出現在商業大樓旁的廣場,我想那個女孩有無法抗拒那一根抵一包的煙霧,隱約聽到那女孩好像有夢想可以在那個男孩身上完成, 或是說這本事夢想實現前得過程,與中華煙的對話只不過是更能提醒自己即將前往的方向!
創造價值嗎?
轉過身,二樓的裡面都是一本本的古書,就是那種大概只有圖書館或是李熬家裡才會有的大全集,我隨性拾起,就像落水三千只取一瓢的機運,拍掉灰色的塵埃,那種只有父執輩才會傳下的的外表,那種毛毛的印刷看起來特別吃力,湊巧這種氣氛的燈光只能昏暗,昏暗的幾乎讓我忘了身在何方,我揉了揉眼,那隨手沾來的,「揭」這一個字,突然,書裡的字像是有了生命般的跳動的起來,說是跳動不如說是,為了掙脫這太過平凡的外表,我的觸碰,像是阿里巴巴不經意打翻埋藏千年的詛咒,碰〜的一身,所有的文字鉛華萃盡後的抽絲剝繭,一粒粒的鉛版印刷體不知道哪來的力量,凌空飛起的力道像是飛機從三萬三千英尺的高空摔到
紫蒼山下,楊過遇見小龍女那般的力量,一種風華絕代能夠站在歷史舞台的的誘人驚為天人完人的誘惑,一轉眼那個賦予力量的,老了~一絲不掛般的,梓蒼山依然盤據在雲彩,人們像傀儡般的著迷,像李宇春或楊宗緯般,台下的傀儡般的依戀,台上的也傀儡般的依戀著台下依戀自己般的依戀著,變了的只是,從小龍女變成了白晶晶,結果呢?還是紫霞嗎?不!都不是!是天下最大的叫他的小簍簍給的一條正道,那些苦難前面的榮耀都將是一層層剝不完的謊言結構。
是這樣的嗎?本質本是相同,美的就只是包裹的糖衣,你我脫去外在的現象又還剩下些什麼!
31歲在中國 2007-06-15 23:31:36

剩下的應該是課堂上說的靈魂之類的吧
個人認為

剩下什麼
應該是每個人自己決定自己被別人認為需要的那一部分

版主回應
永劫回歸的選擇著嗎 2007-06-16 00: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