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6 17:40:53尚未設定

05九澳集訓後感之阿權篇

今年的寒假我和一大班同學跟著【李傻】一起到九澳鮑斯高青年村作了一個為期三日兩夜的集訓營.當中我奉獻了自己很多的【第一次】,還學會了很多書本上不能學到的東西.使我過了一個既難忘又充實的寒假.
2月16日,早上九時正,我們要到【李傻】的家集合,【李傻】曾經說過,那天誰人遲到的話,就不能參加今次集訓.不幸的,這天還是有三人遲到.更不幸的是,其中兩位竟然是我的隊友.
大概九點多我們便從【李傻】的家出發步行去九澳鮑斯高青年村,當時我們各人手上都持有一隻鵪鶉蛋,我們需要設法去保護牠,既不能牠掉了也不能讓牠打破.但不幸再次降臨我們這組,由於我們沒有好好保管,竟然被【小強】偷去了我們三隻鵪鶉蛋..一路上我們都是嚴禁出聲,而且還設置了很多團隊比賽.到了晚上,輸得最多比賽的一隊,將會有一位隊員被踢走.當我們走到一半路程的時候,我人生的第一次終於來臨,李sir竟然要我們脫鞋行山,這真是【有痛自己知】.
遲到的三位隊員,雖然李sir沒有理會他們,但他們都緊緊跟隨大隊,到了中午休息時,李sir才對他們說,只要他們能在兩個半小時內寫好檢討書,但不得少於3000字.他們就能夠跟我們一起入營.最後,他們都能順利完成.
到了下午三點,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安頓過後,我們還作了多場足球比賽.在計算整天的比賽勝負中,我們隊居然以一分之差而僅僅落敗,不幸的是,我們中的【黑仔】被選中要離開集訓營,所以在晚飯過後,我們全隊人都抱著沉重的心情看著他被李sir帶走.但驚訝的是,他居然在短短兩個小時之後,重回我們的隊中,當期時,我們各人真是興奮不巳!就是這樣,我就渡過了第一天的集訓.
2月17日,早上五時半,當天還未亮的時候,我們大隊便出發到山上練跑,當跑到某一路段的時候,李sir要求我們停下來,並且要求我們每個人逐個逐個出發獨自去完成餘下的一條長樓梯.當期時四周漆黑一片,我心裡實在有點兒害怕.在這種環境下練跑,都可算是我的第一次呀!
早餐過後,我們再次浩浩蕩蕩地出發到九澳郊野公園進行多項鬥智鬥力的團隊比賽.到了下午,進行了一課簡短的練習.而晚上,我期待巳久的夜間爬山活動終於來臨,真是既精彩又剌激,這次爬山的經歷,亦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就是這樣地,我們又過了充實的一天.
2月18日,這是本次集訓的最後半天,早上亦然是五時半到山上練習.但今次卻有所不同,我們各人要獨自跑完整條緩跑徑,這條緩跑徑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想差不多有一個松山圈這樣長呀!而且四周都是漆黑一片,真是【命呀】!!
到了集訓的尾聲,我們大伙兒圍在一起,各抒己見,各人都分別發言,真誠地詳談了自己對今次活動的見解及感想等等.這真誠的一幕,亦是最令我感動的一幕.我只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棒』呀!!
經過令次集訓,我體會了和學會很多很多,包括……………
學會了怎樣去保護好一樣東西
體會了做人需要有負任心
體會了包容別人的過失,體諒別人的不是
學會了團結的重要性
體會了當別人說話時,要尊心聆聽學會了尊重別人
體會了珍惜眼前的一切
學會了從多方面多角度去思考問題
體會了未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的精神.
就是這樣,我渡過了一個難忘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