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11:31:32祭草

用一年吟詠的故事句點

有些羈絆,在心頭環繞的那些,終結在七夕那晚,在新加坡克拉碼頭河邊的一杯酒。


很巧,在風吹離之後恰好滿一年時,那不算承諾的約定,或是水用來支持自己的象徵桎梏,終於應聲崩解了,其實故事早就已經完結在去年夏天,只是我選擇了用一種比較浪漫但痛苦的方式延續著,不是情感,而是記憶。


看著電腦螢幕點選考題時,我看見了許多準備的盲點,緊張或許也讓我的努力打了折扣,但我相信這一切是持續累積的過程,終究有一天,我們偶然失去的那些就會迸發,重新在眼前閃耀。


一次就結束這個關卡,因為有著好多人的陪伴以及在乎,我理解到許多沒有想過的東西,其實,我真的以為我撐不過去了,有些人事物說了不會離開卻還是消失了,但是這次是由我先實踐自己的承諾啊,所以說好的要做到。


終於在整個八月,我可以有一天不用設鬧鐘的睡到自然醒,躺在房間的床上,翻著在免稅商店買的中文小說,這一切都好不真實,分數回報完,走出考場的當下,我才意識到,原來我真的走過這個關卡了。


我想我已經走在,我想要的道路上了。


謝謝那些存在我身邊的光芒,何其有幸在我的生命裡和你們曾經並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