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19:45:44張詩(李林、楚九葉)

畫 女 七 行

用顫抖的手指

在妳虛弱的紙背脊

書寫一首首

承受自己心碎已死的詩

沒有任何貼痕

今夜

會緊緊包紮妳已燒灼的眼紅......

 

 

備註:

多年以前,我曾在台中市的省美館(今國立台灣美術館)服務,主要工作內容是推廣國內最佳的美術作品展覽。我雖見過不少美麗的畫像,但再怎樣也比不上我心中的那一幅最棒的畫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苦瓜寮 2009-12-26 10:42:07

2000年之後,我才開始寫詩
之前在報社工作時忙著環保志工
也幾乎不參加文學獎
專心寫作是這幾年的事情
創作的人生活力求簡單樸素
基本生活可以過就好了
名聞利養那是老天的意外禮物
不能作為追求的人生目標
有個藝文朋友倪老師曾當過國美館負責人
也有朋友當過高美館館長
也有作家朋友當過文建會長官,文化局長.....
我們從不覺得他們有什麼改變
反而他們作不好時,被我們批判
名位是責任,不是榮華
財富如郭首富,也可以作很多的佈施
我對世俗的很多看法
總是用自己的角度去重新解讀
不過簡約生活是必需的
因為地球只有一個
人間遊子須珍惜

版主回應
2000年之後,我才開始寫詩
>> 我相信如李白和東坡的才情,天賦資質必定有著,但努力以赴成大器者,也不乏名人詩家。不論古人,當代如隱地、黃春明、林文義者,先前幾乎皆不寫詩。我目前仍賒欠隱地和向明二篇詩論。

之前在報社工作時忙著環保志工
也幾乎不參加文學獎
專心寫作是這幾年的事情
>> 記得多年以前,我親電邀請當時還任職台時的李進文加入詩社。後來他雖因故離去,但如今已有一定的知名度,作品表現亦不凡。記得我曾經與鍾肇政和楚卿、錦發共事,他們經過報社長期的寫稿磨鍊,技能上後來更進一步!!因此我深信如妳有紮實的文字基礎,未來"老邁彌堅"的璀璨境地總不是壞事吧@!

創作的人生活力求簡單樸素
基本生活可以過就好了
名聞利養那是老天的意外禮物
不能作為追求的人生目標
>> 許多年以前我在台北賃居(四載),有機會遇到像尹雪曼、文曉村、梅新、管管、辛鬱、大荒、向明...等長者,檯面上風光的他們,私下卻不忘告知我:富貴和權勢對文學家一生的負面影響有多大!!後來我拒絕幾次海內外文學大系的邀稿,就是甘願"孤著"走天涯##

有個藝文朋友倪老師曾當過國美館負責人
也有朋友當過高美館館長
也有作家朋友當過文建會長官,文化局長.....
我們從不覺得他們有什麼改變
反而他們作不好時,被我們批判
>> 我在職時曾因公務去見館長,竟然意外目睹留法的女特助被他罵得"臭頭",我也親見作品典藏會議時的不可思議!!果然我們幾人的相繼離去未久後,美術館閉門甚久!!同事潘煊之後為朱銘等大師寫傳,顧世勇任教於南藝大......

名位是責任,不是榮華
財富如郭首富,也可以作很多的佈施
我對世俗的很多看法
總是用自己的角度去重新解讀
不過簡約生活是必需的
因為地球只有一個
人間遊子須珍惜
>> 我完全同意妳的想法@@## 財富之大如郭董,也不免接連痛失親人這是人的悲慟曲之一。即便遁隱空門潛修,不動凡心慾念,但萬金難買寸親情,不能相聚共享人倫,就是苦行功課啊!!!
2009-12-27 15: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