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17:38:24張詩(李林、楚九葉)

~追憶知中同事珍足老師~

       ~追憶知中同事珍足老師~

 

八八水災罹難的魂魄

在幅員狹長的後山

還未覓得安息之所

秋雨落下的珠淚

又滾上妳病痛的體膚

每晚總是和漸漸習慣

失眠的妳徹夜談笑風生

慢慢平靜學習和病魔共生之道

 

明天,我們將戴上

妳生前一種喜歡的送行方式

大家齊心為妳默唱

一首愛世人的歌譜

在這裡,築起一道璀璨的

十字彩虹

而我們懷想妳的心思

也都會耗盡在孩童的身上

 

膝下無子女的妳

走得有些匆促!

但我們知道上帝柔軟的手絹

一定會寬慰遠方

妳正孤單的心房

簡短的祝禱將圍繞著

妳純真的眼瞳和瘦削的臉頰

一路陪伴著妳依偎,天父。  

 

 

http://blog.roodo.com/kasavakan2005/archives/5579131.html

 

二年前接到介聘到知中的正式公文報到單
我依照報到時間表首次踏入知中辦公室
第一次在輔導處見到劉老師
那次短暫的寒暄知道她將由組長升任教務主任

後來多才多藝的她(畫圖|攝影|彈琴|跳舞|瑜珈|唱歌|閱讀|雕刻)
強力主導知中的晨讀活動
和其他一系列的活動,譬如:擴大攜手計畫和女教師有氧舞蹈

同事一年半便聽說她嚴重的病情
週六上午的公祭活動末
我因排坐前位是第一位家屬之外
瞻仰見到她安詳遺容的祭悼者

這是否巧合??
上週五下班前臨時起意想寫一首追悼她的詩
詩作完成前一隻黑色的大蝴蝶
突然在我桌前徘徊好一陣
我那刻便覺得秋波已深室外霏霏雨下
這一隻在我頭上和電腦桌前飛舞的蝴蝶究竟何來??
(我曾看過她帶領其他老師舞蹈過,那姿影彷彿似曾相識......)

上一篇:明天就要月園?

下一篇:畫 女 七 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