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00:45:52薛氏茶包

去當地台南都會公園運動 & 高雄興達港吃海產

台南都會公園位於台南縣仁德鄉,西北側緊鄰台南市,西側與台南航空站相鄰。週邊有百年歷史的台糖仁德糖廠,台南縣定古蹟的保安車站以及清康熙57年創建的保安宮。

環顧台灣三大都會公園,高雄都會公園屬於垃圾掩埋場再利用的區域森林公園。台中都會公園則為一個台地型的都會自然公
園。而台南都會公園,未來將隨著東南側的博物館區興建完成,成為一個人文藝術博物園區。

本園區因緊鄰三爺公溪,且地勢低漥蓄水容易,因此園區內佔地5公頃的景觀滯洪池不僅僅是視覺賞景焦點,更提供暴雨時期
滯洪保水的功能。

同時,以生態工法營造的水岸,種植有多樣水生植物及誘鳥、誘蝶植栽,景觀滯洪池已然成為各種留鳥、候鳥、昆蟲、植物的棲息空間與覓食環境。沿著水岸棧道民眾可在不擾動生物的狀況下近距離親水,也可遠眺湖光美色….

自行開車:

1.
由國道1號高速公路,銜接86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於台南交流道下高架橋,往北接二仁路(台一線342K處),即可抵達台南都會公園。

2.由國道3號高速公路,銜接86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於台南交流道下高架橋,往北接二仁路(台一線342K處),即可抵達台南都會公園。

台南市都會公園網址 : http://tmpark.tainan.gov.tw/info_traffic.asp

 

 

 

 

 

 



今天阿元我來到台南市都會公園運動,來這裡,地很大, 空氣新鮮,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玩耍及

溜狗,不過愛狗的朋友們,狗狗便便時,請記得維護環境整潔喔!!!



哈哈!! 我的帽子有時會歪一邊,正在橋正啦^_^




阿元我還是努力推銷自家的冷泡茶,以前學生時期時,不懂的省錢及不懂對自己身體做體內環

保,常常喝便利商店的飲料及泡沫手搖式飲料店,也常喝珍珠奶茶,花了我不少錢,也讓我發福

發胖不少,阿元我...... 對體重的數字嚇到囉!!!!!

現在年紀也大了而且踏入社會也一段時間,也懂得對自己要好一點,所以我常把自家的店的茶

包常來泡來喝,因為我們家的茶葉來源是從直銷茶園送來的,而茶包的來源是自家阿元包的茶

包,整體來說,就是直銷店及直銷茶包,所以真的~~真的~~建議網友朋友們,要省錢真的要自己

動手做, 很歡迎你們來店裏購買,因為來本店購買的茶葉及茶包客戶,都是台南市居多!

網路朋友雖然看的到,但不知道品質,阿元我建議真的要買來吃才知道好喝好吃 ^_^,
 

台南市都會公園管理中心




這裏非常適合溜狗喔^_^









哈哈~~ 我一定不忘記自家冷泡茶包,因為省錢又可做體內環保喔^_^














這裏很適合帶小孩子出門玩耍^_^













        興達港位於高雄縣茄萣鄉,這裡擁有最浪漫的海洋情懷,這裡也是高雄地區最漂亮的海岸,因此這裡又被稱為「高雄之眼」。有人說「北有漁人碼頭,南有情人碼頭」,而興達港就是這個充滿歐洲海洋氣息的情人碼頭,成就了情侶最愛朝聖的著名景點之一。台灣大部分的漁港都被稱為漁人碼頭,惟獨興達港被稱為情人碼頭的原因在於這裡是淡水與海水的交界,所以每年冬天總會有一群嬌客「烏魚」前來結婚並且傳宗接代,因此稱為情人碼頭。所以這裡盛產的烏魚往往也成為饕客與遊客們的最愛,當然這裡的設施規劃同時也兼具了觀光、休憩、娛樂、人文、教育的功能,充滿了知性與感性與美食的觀光漁港,也就成為了家庭出遊或者校外教學最優質的選擇。
 
   興達港本身就有它特殊的歷史背景,說到漁業本身就是個複雜卻又獨特的產業,故事可以由先民從大陸來台講到漁業的興衰再談到人文社會型態的轉型,這些都是精采且不冷場的故事,它擁有很特別的歷史意義,而這當中也存在了許多象徵性的意義,所以興達港本身就是一本很棒的教科書。也因此他是各級學校每年定期的校外參訪、校外教學首選的好地方。

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路竹交流道下,往路竹方向直行,接東方路即可抵達情人碼頭及鄰近的漁業文化動力館,或是沿台17線(濱海公路)即可抵達。





阿元我今天帶領網路朋友們去高雄市興達港吃海產,港口有很多捕魚船隻!












這個是分配冷凍冰塊的出口處,是要給捕魚船隻裝冷凍冰塊來做捕到的魚座冷藏保鮮用的!




這裏是冷凍冰塊的生產處 (入口)



這裏的冷凍冰塊的傳輸帶 (運送帶)




來到高雄市興達港可以看到火力發電廠喔^_^



終於走到賣販區囉,蚵仔煎&臭豆腐&豬血湯








阿元來這一定會買炸魷魚腳,外皮酥脆內軟好吃,而且這間炸的不會很油膩喔!!!這天花費150

元的炸魷魚腳,很值得 ^_^

我想 ,網路朋友們我猜你們應該是很想吃炸魚卵吧! 沒錯! 來這當然要吃炸魚卵^_^









來這裡當然一定要買魚丸,這是非常平價好吃的虱目魚丸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