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16:16:28 

我在墾丁*天氣晴

鍾漢文:你還記不記得

    我小時候養過

    一隻很笨很笨的寄居蟹



方亮羽:嗯,是不是都不換殼那一隻

    你還很擔心牠耶!



鍾漢文:對啊,那時候超煩惱的

    其他寄居蟹

    都找適合的殼住了

    只有牠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

    結果身體越來越大

    最後不能動就掛點了

    我今天在海邊

    思考開店的事

    我忽然覺得

    自己就是那隻寄居蟹

    我好像高中畢業以後

    就一直拒絕長大

    你啊、阿佐

    還有很多人

    都隨著時間的變化

    都接受了挑戰

    只有我

    一直待在原本的殼裡

    殼太小

    也皮皮的當作沒事

    都沒有冒險去找另外的殼



方亮羽:不會啦,你不要這樣想



鍾漢文:沒關係啊

    其實這樣也很好

    阿南算是幫我鼓起冒險的勇氣

    既然已經開始了

    好像又很難停下來

    我想過了

    如果阿南真的不回來了

    我想要延續這個夢想

    我要看我自己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http://www.pts.org.tw/~web01/ke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