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1 13:01:03sunlady

Red Hart求職記

一直以來認為碩班畢業後,要從一線社工做起,但心中也擔心一線社工有機構會用我嗎?加上許多機構對一線社工不友善的薪資待遇,讓我一直很猶豫。然而我也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去應徵中階主管職務,就在看到社工相關求職網上有一個已20幾年的台北機構在台中拓點,徵中區組長,不知從那來的信心和膽量,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將履歷寄出。沒想到隔二天該會主管就跟我聯繫,還說我的工作經驗非常吸引她,也說好主管人才難尋覓,希望和我細談。於是約這週一去面試。

這是一個財源穩固的機構,社工專業發展也有一定的成熟度,我應徵的工作是有工作手冊的,因此我可以不用摸索該做什麼,明年度的工作目標在組陪伴志工隊,以及中區資源聯結。上班地點符合我的需求:15分機車程。薪資待遇合乎我認知的:碩士和證照都有加分作用,不會讓我有辛苦近十年的心力完全沒有作用(因那我會對不起我的先生和家人,他們支持我全職讀書,我認為要在薪資上有所彌補)。整體而言,是一個非常符合我期待的工作,也是我在尋求上帝旨意時,心中的願望--一個符合我能力與體力所及的工作,不用花費大量時間在交通往返上,機構主管看重員工.......,除此之外,這個工作願意讓我到明年初才去上班,讓我安心完成論文。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工作,因此我非常期待能獲得這份工作。

目前我已通過初試,下週將要北上複試,希望我不是陪考的一員,而是被錄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