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22:27:48sunlady

求職心得10309

碩班一位同學是國內某明星社福機構資深督導,她不只一次的告訴我,我的年紀會成為我碩班畢業後就業的最大障礙。這不僅讓我後悔當全職學生,更讓我對未來充滿焦慮。看看大學同學們,有就業的目前在職場上都算資深社工員了,我還要去當一線社工..........想到這些內心對自己的未來不禁直冒冷汗。縱然未來已被資深前輩斷定沒有發展性,但我仍舊不信邪且想證明自己是否真如該同學所言---因為年紀,我會找不到工作,只能去考公職。

宜蘭縣府的社工員是求職第一砲。感謝神,祂透過這次的面試讓我知道,我並不如同學所言,會找不到工作。

離家超近的醫院,要的是安寧療護的社工師。雖未明講錄取與否,但在通知的電話中,讓我先去上安寧療護的課。這樣的講法與建議與我求職本意不合,依個人經驗目前尚無法接受從事安寧療護工作,更別說12月以前我要忙於論文的收尾與畢業口試。我感謝神,透過這次面式顯明許多情況讓我明瞭,這不是祂為我預備的工作。

今日確認另外一家未收到履歷與自傳,重新再mail一次,也確認對方已收到。希望有機會面試。

論文未完全寫完就求職的現況,我也很擔心對方會要求近日就到任,因論文未完全結束,卡在心中也無法全心工作。然而,何以明知如此還要應徵呢?因我把現在的每一個求職當做練習,因為我相信多年未就業的我,對當今就業市場文化需要瞭解與複習,從另一方面說來,這也是一種練習,等待上帝為我預備的機構時間到來時,屆時我將較有把握與熟悉去應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