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22:19:30sunlady

終於說出口

今天終於提起勇氣跟督導說出我壓抑心中許久的話。督導人不是不好,為人很好,說話也不是大聲罵人,我不必跟她關係就一定很好,但是實習的事關係著我的成績與成果,我認為自己該停止摸索她想要的,而是直接給予她我想要做的。

 

今天她一如往常一樣,對於我所做的事,又是沒有明確的提出她想要的,然後看見我所做的,她就說了一句再加入什麼,對於她慣性的作法,我回問她要到那裡找,她說就上網找一找,我忍不住對她說,可以跟她做個確認究竟她要的是什麼,因為總是在那裡來來回回的,那樣很耗時且我所做的也非她所要,那樣讓我很挫折(這一句我忘了是否有說了),督導回我說老人照顧者是我的方案,若不是她說這句話,我還不會生氣,正因為她說這句話,我整個人火了回她,上一次她告訴我說不可能方案是由我主導,而我也懂她所説的,的確我是實習生,我懂機構的作法,我尊重機構的作法,但怎麼要我做事時又說方案是我的,這是怎麼回事,於是我斬釘截鐵的告訴督導,學校老師來訂實習內容,就照實習內容走,若要我再增加其他的事,那就改實習內容,督導又說在實務界就是彼此的方案大家都要幫忙,而且也不會如計劃所行,我告訴她我工作過我知道這情況,但是我是實習生,請讓我做實習生該做的事,而不是一直強調實務界如何。

 

我真心認為督導自己在帶實習生時根本沒架構,於是要我做的事也是沒架構,其實讓我做什麼事我都肯,但請不要讓我一直有很深的挫折感甚至自我懷疑,我覺得那樣的督導與帶領是錯誤的,整個實習下來,我很難明確的說我學到什麼,反倒我看見的是當一位工作上與實習業務上的督導工作量負荷下的困境。我知道督導自我要求很高,相對的也對他人很高,但她的標準並不明確,沒人抓得到,我猜過去的她被督導時是受傷的,也是如此的被要求著,做事的態度與方法也是混亂的,因此她也覺得如此的方式是對的。坦白說,並非我善長行政對於直接服務就不善長,而是我不想拘泥於制式化的「助人技巧」中,同理是一種態度而不僅是言語與詞句,同理人是可以用其他方式來表達。

 

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不容易,因為要擔心的事很多,「安全」與「中性」的話,的確保護了我,但也掩蓋了真正的我,我不想再越來越失去自我,我想勇敢說真話。!!!!

上一篇:站在懸崖邊

下一篇:該做卻不想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