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18:11:13sunlady

好棒的發現

6月起,我家教會的聖歌隊輪到老師指揮,且聖歌隊練習的時間在週六晚上,恰巧我可以去參加,於是排除萬難硬是在每週六晚上擠進練聖歌隊的行程。

 

我是唱女高音部,由於自知五音不全,外加沒自信,所以我總會坐在「高手」旁邊,以掩飾自己的缺點,然後與「高手」一起唱,好像自己也真的很會唱一樣,有點自欺欺人。

 

這次練聖歌隊,老師一改別的指揮的習慣,讓男、女高音、低音部的人交錯坐在一起。原本我還是依著之前的偷吃步,坐在「高手」旁邊,因此沒感受危機。但這週獻唱的曲目,卻讓我意外的收穫。

 

今天所獻唱的曲目是「歡欣讚美」,是快版的曲子,第一次練唱時,我就愛上它,也覺得不難唱。整首曲子中,有一小段要由女中音唱,所以老師就指定了4位唱女中音,我就是那幸運的其中一位。因那幾小節的音對我來說並不難唱,同時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唱,所以沒什麼擔心。

 

結果昨天晚上,4位剩2位,我的左邊坐著我家牧師,是個超級男高音(聲音很大聲),右邊坐著女高音高手(聲音也很大),我的另一位女中音夥伴坐在我的前面,天哪~~然後我對自己的音又超沒自信的,結果每到那幾小節,我的聲音就瞬間變小聲,但,我又心想這樣不行耶~~加上另一位隊員對我說,怎麼都聽不到我的聲音,於是,昨晚中場休息時,請司琴個別彈琴讓我練,回家又自行彈琴小練了一下,今天早上在全體練習時,我終於比較有自信的大聲唱出來,進禮拜堂前,還清唱給一位「高手」聽,我的自信心總算增加不少。

 

在正式獻詩時,我的左邊坐的雖不是牧師,但左右二邊依舊是男、女高音的高手,但就在第一次唱我的女中音部份時,我赫然發現,上帝祂透過唱女中音這件事,讓我勇敢有自信,能在眾多與我不同的聲音當中,有自信的唱出自己的音,並且可聽見自己的聲音。

 

哇!!這是個好棒的發現!我一直對於自己沒把握的事,總是逃避、閃躲的不敢發聲,但神要我學習勇於面對,並且建立自信,看見自己獨特與人不同之處,並能與他人合作進而發出美妙的合聲,一起來讚美祂,而這個發現真是令我心感到無比的雀悅與喜樂。

 

最近接近期末,一堆拉雜的事讓我生活感到緊張與忙碌,但堅持放下心中擔憂的事,撥出時間參與聖歌隊來服事神,讓我得到的卻是更棒的祝福。

ROSE 2009-06-23 22:50:19

真是太棒了,難怪妳會要歐老師跟著妳。妳已經可以帶人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