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07:44:14sunlady

開刀週年主日見證文

今年(2009)56,我開刀治療子宮頸癌正好滿一年,在這一年來,我領受從上帝而來的醫治與祝福,一直沒有機會大家分享,時值開刀滿年,我認為該是將上帝給我的祝福與恩典與大家分享。我會說的比較多一些,請大家見諒,並邀請您與我一起細數上帝的恩典。

去年(2008)413下午重光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錐狀手術後的病理報告,我清晰記得當重光告訴我病變的細胞已侵襲基底層,並向我解釋這代表的意義為何時,在電話中我尚能與重光對話,詢問接下來的處理方向,當電話一掛上我就大聲的告訴曙謙,重光所說的話,我還開玩笑的說,沒想到這下子真可以在活著時領到保險金。雖然在得知的剎那間,我可以理性對話與開玩笑,但上帝知道其實我的內心已是震驚到無法反應我對罹癌的感受。接下來我將近有5分鐘時間,整個人呈現呆滯狀態,無法思考任何事,當我回過神後,我決定繼續讀我的書,準備隔天開始為期一週的考試。

壓抑的情緒終究需要被安撫與處理,幾天之後的清晨靈修讓我決定找牧師為我禱告。我從不認為自己需要特別去找牧師為我禱告什麼,總覺得牧師這麼忙,不想麻煩牧師為我禱告,但在人生中發生這麼大的事情時,我清楚的跟神說,我需要看得見的上帝,因此在那當下,我認為牧師就是我看得見的上帝。經過牧師和牧師娘一起為我禱告後,澎湃洶湧的內心的確安靜下來,當我從教會騎車到辦公室的路上,我的感覺與從家裡騎車到教會的路上截然不同,我感覺整個人好輕鬆,肩膀不再僵硬,且內心不斷湧出一股力量,準備去面對罹癌這件事。

那位醫師做進一步治療,我認為是疾病治療的重要關鍵點。我個人看重醫病關係更甚於醫師的知名度,且我認為自己不是個好搞的病人,因此重光推薦的二位台中榮總婦產科醫生裡,雖有國內子宮頸癌的權威,但我想主任級的權威醫生一定不適合我,因她的忙碌將會降低她的醫病關係品質,但我又擔心,這麼嚴重的病,沒找權威,若是有個萬一那該怎麼辦?於是我決定跟上帝求適合我的良醫。我非常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當我第一次在診間候診聽到我的主治醫師與病人的對話時,我心中就很確信的知道,這位醫師就是上帝差派來醫治我的醫師。

這位醫師姓呂,是重光的學弟,他說話不疾不徐,態度溫文儒雅又有耐心,記得他是深夜十點多打電話通知我住院開刀,原本我想延到暑假再開刀,他沉穩的只回答我一句話,他說:「癌細胞是每60~90天以倍速在成長」。聽完醫師的話我心裡知道,不要再拖延了,上帝要我趕快放下身邊忙得不可開交的一切儘速接受治療。

因著上帝的安慰與牧師、長執、眾會友們的關心及代禱,我帶著度假般的心情去住院接受治療,在長達8小時的手術後,當我醒過來直到一年後的現在,我未曾因手術而感到疼痛與不舒服,甚至懷疑是否真開過刀。我覺得手術對我來說,就是睡了一覺,醒過來後疾病就完全不見了,因此我也天真的以為只要休養一段日子,我就可以跟過去一樣生龍活虎,不過上帝對我的醫治是完整且有階段性的。

當子宮根除性手術的病理報告出來,因切除的淋巴裡疑似有癌細胞擴散,且我的細胞分化數據在中間值,醫師為了提高我在五年內的存活率,他決定讓我進行48小共12次的化療。我對化療有著「病情嚴重」的刻板印象,因此我無法接受需要化療的事實,我努力控制著自己的情緒,心中不斷問神,化療也是祂醫治我的計劃嗎?神沒回我,因此當我認知到這是避免不了的治療後,我跟神說:「若這是出自於祢的意思,那求祢帶我走過。」

化療是個苦不堪言、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的過程,我跟別人不一樣,一般人打1小時的化藥我需要打2小時以上,因此我總是熬夜在打化藥,這對我的身體是雪上加霜,且每次住院回家後約莫3~5天我總是無法進食,連水都無法喝,因為一喝就吐,這造成化藥無法順利排出體外,而停留在我身上的化藥也讓我的血管隱隱作痛,好幾次因受不了身體疼痛以及脫水和極度饑餓等狀態,還有與化藥對抗的心裡壓力,讓我好幾度情緒崩潰。那是種無法言喻的痛苦與艱辛,沒有經歷過的人難以體會,旁人也無法代替受苦,至今只要想起化療那段日子,我依舊會傷心難過,倘若我癌症復發,我會選擇不做化療,讓生命自然的走向終點,因我覺得在化藥尚未殺光我身上的癌細胞前,我就已被化藥給殺死了。

記得第一次大化療後,因化藥作用導致嚴重脫水使我排便與排尿困難,掛了二次急診,並再次住院,這樣的經驗,讓我在面對之後的每一次大化療時,心中總充滿抗拒與害怕,但為了身體健康,這又是勢在必行的事。

記得我第二次大化療要去住院的前一天晚上,我的焦慮與擔憂達到最高點,我無法入眠,但慈愛的天父告訴我:「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走過江河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賽四十三2~3)」我又跟神說,我擔心打化藥後的恢復期會很難受,祂告訴我:我的恩典夠你用」,我又跟神說我擔心排洩功能再度失常,神說:「靠著那加給你力量的,你凡事都能行」。就這樣的我帶著上帝給我的話去住院,很奇妙的,第二次化療後的恢復狀況比第一次好很多,甚至有一天我躺在床上,感覺很舒服,就好像躺在阿爾卑斯山上的草地上,有主看顧著我,我悠哉的享受著青草地的觸感,也享受著被上帝看顧著的幸福,不由得我唱著:「主領我在青草地上安歇在溪水旁,黃昏時候主與我同行,牧場上凡是屬於主的羊,都強壯,我是主羊。青草地,溪水旁………..,是的,我是主羊,凡屬神的羊都被看顧也都強壯。

有第二次大化療後的悠哉感受,我以為第三次大化療也將會如此,但第三次大化療時,因熬夜打化藥,無法休息,回家後的前幾天又因無法進食也未充分休息,使得我極為虛弱,但我又得忍受因脫水而停留在身上的化藥引發的疼痛,加上胃痛,使得我全身緊繃,這樣的情形維持將近有一週,感謝神,我想我的情況連上帝都看不下了,因此祂讓我覺察到原來我連睡覺時都是緊咬著牙,身體無法放鬆,所以我想聽音樂讓自己放鬆。就在音樂播放沒多久之後,傳來「至好朋友就是耶穌」這首詩歌的音樂,聽著聽著我竟嚎淘大哭起來,在那時我感覺是上帝透過詩歌在安慰我,告訴我「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擔當罪過與煩惱,真正咱有大大福氣,萬事攏可對衪討。心肝常常失落平安,沓沓掛慮艱苦事,這是對祂未有深信,未有放心交託主……….」感謝神,當我靠著自以為是的力量,以為可以渡過化療引發的痛苦,耶和華上帝依舊沒有離棄我,一直陪在我身旁,我想上帝的心比我更痛苦,因祂看著我把自己緊緊捆綁著卻不知向祂支取力量與依靠。

雖然化療如此痛苦,但上帝是慈愛的神,祂看見我的痛苦難受,在我生不如死的化療日子裡,差派許多的天使關心、照顧我。有牧師、長執定期的關心探訪、祝福禱告,各團契及眾會友默默的關心、代禱,特別是社青團契裡,幾乎每一個人,用著不同的方式關心、照顧、呵護著我,有美玲、景隆、雅純、克勳、淑卿、光誠、一志、懿柔、重光、敏子、佩芬、廷勳、曉音、明晃……,他們或是到醫院照顧我,或是煮東西給我吃,或是電話關心問安,或是到家裡來幫我把脈,了解我身體不舒服狀況,更有送來插好的盆花,舒緩我生病的低潮,這些讓我感受從神而來一家人的感覺,就像一個安全網一樣,讓我在生病期間可以放心且安心的養病。雖然我沒有細說每一個人為我所做的,也未一一好好道謝,但社青弟兄姐妹們,你們為我所做的,我永遠記在心上,且上帝必紀念你們手所做的。

我覺得我好幸福,擁有力行教會裡眾弟兄姐妹們的愛,讓我在人生中最痛苦難熬時有勇氣面對化療且勇敢的走完化學療程,謝謝你們!除此之外,還有我的親朋好友及老師們,給予我精神上的鼓勵、支持與陪伴,這些都是慈愛天父賞賜給我的祝福與恩典,認識耶和華真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謝謝天父!

sunlady 2009-08-11 20:56:14

哇!!是新朋友耶~~
歡迎常來
也謝謝你的恭賀

被感動的讀者 2009-08-10 10:37:28

由衷恭喜你!

ROSE 2009-05-09 23:13:48

在妳的身上,我看到了上帝的力量、恩典。也更體會上帝的話語,是如何成為人的安慰與喜樂。可以擁有像妳這樣一位好姐妹,真是來自天上的祝福。

版主回應
謝謝妳在我生病間,用花來安慰我舒緩我生病的低潮.
在主裡,擁有妳這位多才多藝的姐妹是上帝給我的祝福.
2009-05-14 07: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