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21:43:26sunlady

上學手扎(4)-後記

這兩天是週末,我養精敘銳後仔細的將心理學讀了一遍,心中不再感到焦慮,因大略知道內容為何,也一一釐清不懂、不會之處為何,更棒的是心理學課本中有幾個地方是在教從心理學來看如何讀書、面對考試等等的文章,再來是老師的講義也影印拿回來了,將老師針對如何讀書的撇步仔細閱讀後,知道自己該如何讀書,以及找出適合的讀書方法,當然書上所寫有效率的讀書祕訣第一條就提到:千萬不要節省讀書時間,這是黃金定律啊!同時我也找到自己生理的節奏,也就是我的專注力一次只有一小時,然後就是1-2小時的閒晃,所以目前我該努力的是減少閒晃的時間,讓自己更有效率的恢復體力,專注在讀書這件事上。找到了一些方法與看到盲點,讓我心安很多,這週我會過得焦慮爬滿身,我想也跟體能狀況有關,足夠的睡眠真的很重要,不足的睡眠是會累積疲憊,同時也較易產生身心症,時常睡覺果真是有用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