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16:45:00娃娃茵

《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作者東山彰良/尖端出版



也許大部份看的都是一些正向又偏心靈療癒的書,所以對這種白爛到底又環繞著性、暴力、槍枝及毒品等社會邊緣到不行的書,真的有種很令人難以承受及言諭的感覺,雖本就不期待會有英雄出現,但屁事連連的人生也是夠嗆的了,看完後也明瞭,有些人的人生就是活在當下,只為追求人生的快感,所以一再往失控的道路前進。

作者東山彰良把本書稱為日本版的《猜火車》,正如同電影裡五位無所事事的年輕人生活裡只要有毒品就好,本書裡幾個狐群狗黨幹的壞事及錯事多不勝數,就好像失敗已成一種常態,即使死亡與瘋狂總近在呎尺,可偏偏又能以奇妙的幽默感在這樣的黑暗軟弱活下去。

大部份的內容看起來有些好笑,但笑著笑著就很想為他們掬一把同情淚,人生魯蛇總希望變溫拿,卻總見到他們在一次又一次以為前進了又後退中浮誇賣弄,若問他們為何總跟壞事連接在一起,不如說對這個世界的憤怒,只有彼此間能瞭解,眾人眼裡的荒謬,是雄心萬丈的年輕人被擊落深淵的無力反擊。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一群長不大又試圖抓住青春尾巴的老大人,總認為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時刻,與其致力於活出生命的意義,不如讓自己活著有意思的人生,而這本另類又發人省思的作品,除了將他們的心聲躍然於紙上,也讓我們領略到小說創作的自由及形式的可能。

==========================

如果注定一事無成,頹靡的我們就沒有任何顧忌── 
因為我們全是,被愛狠狠咬了一口的倒楣魯蛇掃把星!  

★《流》、《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直木賞得獎作家東山彰良,以文學直視最原始的後青春衝撞! 
★獨家收錄作者致台灣讀者序,一窺東山彰良在台出版五載的心路歷程 
★日本亞馬遜讀者五星滿分好評!讚嘆「故事在被暴力、謊言和性愛掩蓋的同時失控發展!」 

在《流》摘下直木賞、《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獲得日本文學獎三冠殊榮以前,東山彰良替叛逆的靈魂寫下猶如日本版《猜火車》的文學經典── 

這一次,讓東山彰良直接暴力地替你寫出那些藏在內心角落,潮濕骯髒又晦暗的瘋狂想像!

(悄悄話) 2021-06-30 13:18:56
(悄悄話) 2021-05-26 11:39:28
(悄悄話) 2021-05-25 12: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