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15:25:19娃娃茵

一學就會!職場即戰力:情境案例解析!高效職場五力實戰應用工具圖鑑



本書作者陳國欽(King老師)是前外商HP高階主管,曾創造年度百億業績,曾任HP資深副總經理、IBM大型企業專案經理,簡單來說,就是實戰經豐富的職場勝利者。在征戰沙場多年後,現轉職為企業講師,教授職場各階層人員如何用整合、高效及實戰的方式來擺脫職場困境,展現亮眼成績,本書正是他將多年以來,在職場及企業講座所分享的經驗及學員問題經過濃縮再濃縮,提煉再提煉後的職場即戰力解決方案。

所謂的職場五力,指的是思考力、溝通力、銷售力、企劃力及領導力,這五力可以說是職場必備的核心能力,擁有五力,除了實地運用,還要隨時精進,這時就需要透過不斷的實戰及技術整合來發揮。只是,職場五力再佳,仍會因為環境因素變動而產生困境,這時,與其在困境裡無助迷惘,還不如尋找突破的出口,一本適合的職場書或許就是這個出口的工具之一。

略翻本書會覺得好多心智圖表、角色運用、策略分析及技術交錯到有龐雜,但是若用職場角色的角度,如主管、銷售人員、銷售人員及行政人員等等,透過書裡附贈的50技術X36角色學習索引表來學習,會發現對於遭遇到的困境有了豁然開朗的解答及目標,職場就是這樣,前人走過的迷障及困難,我們必會遇到,但若有前人指點迷津提供實戰兵法,則我們就能少走一些冤枉路。

這是一本適合置於辦公桌案頭的工具書,整合了職場的邊邊角角,不打高空只講實戰,對於重視效率及實績的職場而言,真的是一字千金。
(悄悄話) 2019-11-18 12:04:12
(悄悄話) 2019-11-05 13:00:28
(悄悄話) 2019-10-29 16: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