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11:36:25娃娃茵

《青澀的傷痛與脆弱》試讀 / 作者: 住野夜 / 尖端出版社



一個用鄉愿及偽裝做為保護色的人,在遇到坦誠又無懼眾人異樣眼光的好友後,開始自我覺醒,卻又在好友背離理想後,理解到現實與初衷終究是詩意般的幻想。歲月總為後悔留下刻痕,即使隨著成長慢慢變淺,仍在人生前進的軌跡裡留下駐足的檢視並引以為戒。

因為扮演成另一個人而得到好處。

主角田端楓的種種想法及行為模式,不禁讓人聯想起《人間失格》裡的葉藏,當然,比起葉藏的軟弱頹廢了無生趣,田端的自我生存能力顯然強上許多,只是青春時期若不感染一次太宰治病這個麻疹,沒有歷經過自我存在的懷疑,就像櫻花沒有盛開過一樣。

其實,田端的個性跟一般的年青人沒有二樣,想與其它人與眾不同又怕不為社會所接受,明明乳臭未乾卻又老氣橫秋的評斷他人行為,面對問題只想當個旁觀者,卻又發現往往無法置身事外,簡言之就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小中二。

何為罪的相反詞
難道信賴也是一種罪惡嗎?
難道純真無瑕的信賴之心是罪惡之藪?
純潔無瑕的信賴之心也是一種罪惡嗎?
---太宰治《人間失格》

這樣一個個性隨波逐流的人會突然當起破壞者,除了未正視過自己的情感外,他的理智在信賴感被剝奪及被當成工具人的憤怒感中淹沒了,以致於在即將離開校園之際點燃復仇的引信。

故事總是這樣開始,再循規蹈矩靈魂,也有它魔鬼的一面。

= = = = = = = = = = = = = = = = = = =

我好想再見妳一次。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作者最新青春小說!

【新書簡介】
抱定主意絕不輕易和人親近的我在大一那年的春天遇見了秋好壽乃。她老是不看場合說話,受盡周遭人們的白眼,卻又比誰都純真。我被秋好的理想和熱情所感染,和她一起創立了「摩埃」這個祕密組織。三年以後,和我暢談未來夢想的秋好已經不在了,而她說過的謊言仍然像荊棘一樣刺痛我的心。

我想要把秋好留下的謊言變成真實。」
對我來說,這就代表著對世間的反叛……

淋漓盡致地描寫出青春的爛燦和殘酷,住野夜開創出又一新境界!
(悄悄話) 2019-08-07 17:51:15
(悄悄話) 2019-07-15 18:33:50
(悄悄話) 2019-07-11 16: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