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5:43:15娃娃茵

自製繪本-公主與皇后不一樣

每年暑假都是女兒整理課業用品的時間,要丟要留當然由她自己做決定,這本三年級時自製的「公主與皇后不一樣」繪本,去年升上四年級時還當寶貝保存著,今年要升上五年級了,就說這個繪本太幼稚了…丟!!(誰說女人善變,小孩子比女人更是善變…OK)。

在媽媽的眼裡,倒是覺得製作的很可愛也很反映她當時心裡的一些想法,女兒要丟,我反而捨不得,問女兒說:不然讓馬麻拍下來,寫篇文章做紀念好不好?女兒還很勉為其難的說…好啦~~

老師說,製作繪本前,要先打草稿,寫出每頁的大綱或摘要,而且老師還會看完成度來打分數喔。


每個小女生心裡都住著一位公主,家是皇宮,而爸爸媽媽則榮登國王皇后寶座。
想知道孩子眼裡的公主與皇后有什麼不一樣嗎?…Let’s Go.




大人V.S小朋友,身高當然差很多
在女兒眼裡,總是仰望著媽媽,自然覺得有著巨大的身高差,但其實我也不過15X公分而已。


連孩子都知道當媽媽的很忙碌,忙茫盲,每天忙東忙西忙裡忙外的忙個不停


身為小孩的公主每天只要專心玩樂就好(就如同老師講的,看繪本內容就知道她是個快樂的小孩)


衣服不一樣(因為很小件,還特別強調是放大版,一付輸人不輸陣的樣子)


飾品不一樣
我說:馬麻的飾品沒這麼少啊?
女兒:我本來要畫很多的,可是時間不夠,只能畫一點點(嘟嘴)


看到這頁其實心裡蠻有疑問的,媽媽的衣服是黃色的,窗簾也是黃色的,連床單也有黃點點,明明我的衣服黃色的只有一、二件而己啊?
女兒:因為黃色色筆比較多比較好畫啊
原來如此,了解了解


床當然要放上女兒喜歡的紫色系跟Hello Kitty


關於體重這件事…..感謝女兒讚嘆女兒,幫馬麻我減肥了好幾公斤,讚^.^


原來這些就是女兒眼中跟我的差別


謝謝大家^.^


上一篇:一下子就變老了

下一篇:我是女漢子

口愛的伊 2018-08-28 13:54:39

推推7
好可愛的兒童繪本 ^^

emily 2018-08-28 00:55:06

小朋友的言語好可愛

灰煮婦 2018-08-21 19:50:37

晚安 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