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12:18:39娃娃茵

《滅世天使1》試讀 / 作者:蘇珊.易 / 奇幻基地出版



故事的謎~
  書一開始,並未交待為什麼世人眼中向來正派應讓是正義化身的救世天使竟然成了毀滅眾生的減世天使,只知道人類世界被天使毀減了,天使的羽翼成了人類避之唯恐不及的惡魔陰影。

超展開的登場主角及背後的謎~
  一個護妹情深,寵妹到願意水裡來火裡去連命都可以不要的潘琳姐姐(直覺就想到飢餓遊戲的凱妮絲,不但強運護身連戰鬥力也頂尖)。
 
  衰可衰非常衰到應該叫他衰神附體的羅斐大天使(除了天使之翼被割、被刑求及被俘虜外,還被最信任的朋友出賣)。
 
  把虐殺及變態行為發揮到淋漓盡致卻又好似有預知能力的瘋狂媽媽(不過遇到女兒就成了正常媽咪,最厲害的是小強般神出鬼没又打不死的強韌)。
 
  文章開頭是坐輪椅的佩姬妹妹,被天使抓走後下落不明生死未卜,文末突然變成會走路還具備超殺技能的孩子?!(最極端的反轉人物,從被保護的人一下子變成殺人惡魔還救了姐姐)。

連配角都超有戲~
  自詡為情報頭子的雙胞胎阿迪阿頓、仁慈又護生的反抗軍領袖歐比、不知是敵是友的白子天使約書亞及治療者蕾拉、滿是政治算計的大天使烏列爾,連來自地獄的大惡魔彼列也跟著湊一腳,個個都搶眼。

初試啼聲的新作者~
  蘇珊.易大膽的把向來正向的指標人物派做反派主角(而且有的是宗教裡的天使長喔,不知道她有沒有被抗議說毀滅天使的形象XD),救世天使降世成為滅世天使,主司治療的大天使拉斐爾(即羅斐) 反而要被救治,神之光的智天使烏列爾成了政客,甜美可愛的小孩子變成吃人肉的矮惡魔,至於期待度爆表的邪惡拿非利人可惜本集並未登場(抑或蠍形天使即是拿非利人呢?)。

  當作者讓身為大天使的羅斐說出他是「不可知論者(泛指人不可能知道或證明神的存在)」時,就是要讀者打破善與惡的既定框架,人類的末日可能來自不屬於自己的戰爭,信仰的依靠可能是毀滅的來源時,人類生存的關鍵或許只有…「愛」。

  角色鮮明、打鬥精彩、詼諧中略帶黑色幽默的對話而且血腥的令人印象深刻,隨著情節的發展會發現長達十幾萬字的本書閱讀起來一點也不煩悶,甚至希望一路看到結局。
口愛的伊 2016-01-11 22:56:18

推推3
這本頁數超多的小說
劇情很精采的感覺

版主回應
打破傳統設定的一本書 2016-03-24 15:49:1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1-07 15:21:5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6-03-24 15:48:37
(悄悄話) 2016-01-04 2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