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 10:28:17娃娃茵

(東北角三天二夜):苗栗-新北-基隆-宜蘭 ( DAY2之龜山島)


前集:(東北角三天二夜):苗栗-新北-基隆-宜蘭 ( DAY1)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搭船前往龜山島,這艘遊艇就是我們的交通工具
 

在遊艇上,船長解說龜山島相關資訊的同時還說如果幸運的話,或許我們會看到鯨豚群,結果我就拿相機拚命盯著海面看,看半天還是只有在海上作業的船隻@”@。
 

船行約30分鐘漸漸靠近龜山島,據說這是龜尾,我看起來很像是一隻哈巴狗趴著睡覺(果然每個人看的角度不一樣)。
 

登島後,看到海上還有好幾艘遊艇等在靠岸,船長說因為龜山島碼頭只容得下一艘船,所以要登島就得排隊。
照片裡的半月彎就是龜尾,石頭大多為鵝卵石,據說會隨季風或潮汐的改變而改向,被稱為靈龜擺尾。
 

圖中的湖叫龜尾湖,僅是幾步的距離就由碧海藍天轉為翠綠粼粼,是遊龜山島的特色之一。今天的龜山島之旅就是從環湖步道開始。
 

湖邊冷泉清澈無比,不少魚兒悠游其中。
 

看到迷彩設施就知道以前這裡是軍事基地,龜山島本來是管制區域,自從政府提倡觀光後,2000年起開始開放登島參觀。
 

還沒過端午的5月天氣已熱到一個不行,導遊建議我們往裡走有一個隧道可乘涼,走進去才知道原來是軍事坑道,坑道最裡面有一座高射炮。
 

炮口天花板有一大堆尖尖的看起來像放大百倍的圖釘,據說目的在做消音用。
 

從高地看龜尾及太平洋。
 

島上現在除了少部份海巡署官方駐守外已無居民,空下的其中幾間房子被當做木雕創作藝術展區。
 


島上唯一的一座廟宇-普陀巖,供奉觀世音普薩。經由導遊簡介才知道這座廟宇有另一個特點叫無腳廟,原來以前的居民大多捕魚為生,信奉媽祖,遷村後軍方弟兄改信觀世音普薩,因為一廟一主神的關係,所以把地基改過才能換主神。(源由導遊講的好多,我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島上的遊客服務中心.在這由可休息兼等回程船班。

 
龜山島遊的另一個行程就是環島一周後回本島。
這裡是龜背
 

這就是龜首
 

這是眼鏡蛇洞。
龜山島本身是一座火山島,龜首附近其實就是火山口也是海底溫泉出口,所以可以看見山與海的連接處呈現藍白色,聽說量大時甚至會全部呈現白色,意思就是今天無緣見到烏龜泡牛奶浴,可惜了
 

龜山島遊另記:
上下遊艇過程中,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有四、五個人圍在旁邊幫忙一個個遊客上下船,而且抓人時像怕人掉下去一樣還蠻用力的,本來想說需要這麼大陣仗嗎,後來在離開龜山島要上船時發現真的要耶,當我要上船時正好遇到一個浪打上來,本來船身是在腳下的,這個浪讓船身整個向上提高快到我大腿高度,好恐怖啊~~~,我當下的第一個感覺是還好他們抓著我,所以奉勸要去龜山島的遊客上下船時千萬要聽船家的,因為他們在保護你的命。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7 12:20:33

親愛的台長娃娃茵: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5 ITF第十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