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1:25:32娃娃茵

大鵬灣 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 + 搭遊艇 + 遊蚵殼島

看過電影「陣頭」的人一定對其中一個開橋秀的片段印象非常深刻,這段開橋秀的主角就是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鵬灣跨海大橋」。2011年3月正式通車啟用的「鵬灣跨海大橋」橫跨於大鵬灣域出海口之上,著名的開橋秀於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上演(夏季與冬季時間略有不同)。
 
每次回屏東都是從大鵬灣路過的我們講了好幾次要去看都沒去,趁著這次端午節連假回屏東,決定付諸行動,星期日這天帶女兒來看場開橋秀。
 
本來想說學大家在橋旁看開橋秀就好了,後來發現有人在搭遊艇遊海便好奇去問一下,遊艇公司的人說這一趟正好可以帶我們去海上去看開橋秀,到海上看開橋秀!!還是搖滾區的開橋秀耶,機會難得心動馬上行動的我們當場決定搭遊艇去。
(os:票價還真是不便宜耶)
 
 
搭上遊艇後,隨船的導遊跟我們介紹一下大鵬灣附近的景點及等一下我們會下船的一個景點-「蚵殼島」。
 
海上看「飛機造型觀景台」
 
 
見證大鵬灣養蚵產業的「蚵殼島」。
這個島有個特殊的地方,就只有在退潮時才看的到,大潮時完全會被海水淹沒。
意思就是說,想登島玩還要看時間踫運氣的。
 
 
「蚵殼島」顧名思義就是由蚵殼日積月累堆疊而成的島,在島上腳踩的是蚵殼可不是泥土喔,所以導遊有特別交待,走在島上千萬要注意腳底安全,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鋒利的蚵殼割傷。
 
 
從「蚵殼島」遠眺「鵬灣跨海大橋」。
 
 
蚵殼島上的販賣部,販賣有各式海鮮。
 
 
既然到此一遊當要嚐個鮮,我們點了一份蚵仔湯及蚵仔酥。
 
 
島上賣的蚵仔湯及蚵仔酥都是現煮現炸的,蚵仔可大到一個湯匙大,吃起來鮮甜無比沒有腥味,東西新鮮就會美味,難怪平常不吃蚵仔的女兒接受度超高的,一個接著一個吃個不停。
 
 
島上有賣現剝的蚵仔。
 
 
也販賣東港名產,我們當然買了不少回家當伴手禮。
 
 
在蚵殼島待大約30分鐘後便離開轉往出海口看5點的開橋秀去。船開抵出海口時,橋的二邊已有許多人在等著看秀了。
 
 
等一下的開橋秀要開啟的就是這一段的橋面。
 
 
開橋秀~show time

 
本來以為在搭遊艇在海上搖滾區正面看開橋秀已經夠厲害了,沒想到還有人更屌,在開橋後直接開帆船經過橋下正面觀看,這艘帆船還在關橋時再從橋下開回來,我們這些搖滾區的當場被舞台區帆船秀給打趴。
 
 
整個開橋秀歷時約5分鐘結束,遊艇也帶著我們回航。
回航時從船上遠眺跨海大橋,像大A也像風帆的橋柱仍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這天天氣雖然熱到爆可是海風涼爽,選擇黃昏時間搭遊艇遊「蚵殼島」到看開橋秀整個歷時大約一個多小時,回程時還可兼看海上黃昏,是種不同於陸上看秀的獨特體驗。
HIKO日工設計 2014-12-04 14:33:21

原來鵬灣跨海大橋是長這個樣子,蠻漂亮的,海鮮一定不錯吃.

版主回應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開橋秀 2016-03-24 14:08: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20 18:54:50

親愛的台長娃娃茵: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悄悄話) 2014-06-09 16: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