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13:26:38娃娃茵

[ 21世紀美語教育中心 ]:2013聖誕快樂~小小朋友DIY薑餅屋

在國外,聽說薑餅屋是過聖誕節的必備品之一。

在台灣,聖誕節的氣氛可能沒有國外那麼濃,不過對小小朋友而言,難得一次的薑餅屋DIY體驗卻可以讓他們也來感受一下聖誕節慶。

這天,在「21世紀美語教育中心」,Teacher Thomas. 扮成聖誕老人,特地來教小小朋友們如何DIY做一個自己的薑餅屋。
(看到Teacher Thomas. 的裝扮,我當場跟他講:Wow, You are a real SANTA.)
 

首先感謝AMY媽咪特地去材料行買薑餅屋的材料。
 

製作薑餅屋的材料,有薑餅、糖果、糖霜及裝飾品等等。
 

首先準備一碗白開水來調出糖霜(記得找大一點的碗,碗公更好),依使用說明比例大概是1:7/水:糖霜粉。我們要做7份,所以大概需要7CC的水即可。
看到碗裡的水時,我心裡還在想,不會吧!這麼少的水夠嗎?事實證明,還真是夠耶,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糖霜大作戰開始。
將糖霜粉倒入碗裡後,用湯匙慢慢將水與糖霜粉攪拌均勻。我們把7包糖霜粉全部混合均勻後,就成了這一碗幼咪咪白抛抛的糖霜(本來以為攪拌糖霜很簡單,後來發現愈到後面愈需要力氣,這一碗糖霜還是我們三個大人接力完成的)。
Teacher Thomas.說糖霜icing就是要這樣白白乾乾的來製作薑餅屋才會黏也乾的較快(難怪水的比例要那麼少,學到了學到了,筆記筆記)。
 

接著將攪拌完成的糖霜粉裝入擠花袋裡。
 

將糖霜裝好後,在擠花袋下方剪一個小洞就可以開始來黏薑餅了(洞的大小經過試驗後,我發現大概一根筷子可以通過的大小是最理想的)。
 

小朋友們都很專心的製作起他們的薑餅屋。
 
 
把糖霜在薑餅的邊邊塗上去,然後各自發揮創意拚拚貼貼塗塗黏黏即可。
 

一個個薑餅屋在小朋友的努力下漸漸完成了。 
 

我家女兒的薑餅屋。
 

SOPHEIA小朋友的薑餅屋。
 

CONNIE小朋友的薑餅屋。
 

有了薑餅屋當然還要跟聖誕老人及聖誕樹照張相,才像在過聖誕節。
 



最後小朋友跟今天的聖誕老人TeacherThomas.來個大合照。
 

透過這次的DIY薑餅屋活動,小朋友們同時也學到一些關於聖誕節的英文喔。

聖誕節 Christmas / X’MAS
聖誕樹 Christmas tree
聖誕老人 Santa Claus
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薑餅屋 ginger bread house
糖霜 icing
糖果杖 candy cane
馴鹿 Reindeer
聖誕襪 Christmas stocking
禮物 presents 

謝謝「21世紀美語教育中心」幫小朋友辦了這一次難得又有趣的DIY薑餅屋體驗。


21世紀美語教育中心
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一段6號
04-2291-6799

上一篇:寶貝比較重要

下一篇:女兒像媽媽 part1

Jennifer Lu 2014-01-21 15:14:12

看孩子們玩得很樂,做家長的更開心了

版主回應
我邊幫忙做結果自己也玩的很開心^.^ 2014-02-11 15:18:50
葉子 2014-01-18 22:47:05

自己動手diy好棒的好活動!!

版主回應
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真的很好玩 2014-02-11 15:18:14
(悄悄話) 2014-01-17 1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