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10:16:10娃娃茵

[屏東一日遊] 新埤鄉花海 開春賞花+ 枋寮藝術村香草主題館 賞滿園花草及體驗神秘果

104/02/24更新:
今年過年又再次到「枋寮藝術村香草主題館」用餐,比起二年前的到訪,感覺餐點可口度的變不一樣了,加上看到它門前的遷移啟事,我只想說,希望換個新地方後,餐點味道也能回到從前。

今年年初二的旅遊,本來想去看老七佳石板屋的,結果公公說現在那段路的路況不佳,最好找人帶路才行,想想就算了。後來想去涼山瀑布再去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公公又說現在是枯水期…沒水看…夏天再去啦...所以,又打消了這個行程。
 
那..要去那裡玩呢?
嫂子說過年前她去某一個地方看到很漂亮的花海,不如去那邊看看。
好吧,反正臨時也想不到去那裡,那就去看花海吧。
因為嫂子說那裡很少人知道,也不知道如何報路,所以乾脆由哥哥開車二家人一起看花去。
 
坐在車上看哥哥開的路線,只有前面的沿山公路我認得,其它的路就完全莫宰羊了,哥哥走的路都是小路,沿途都成群樹木,路長的都一模一樣,下次叫我來一定也不認得路的…。
 
另記:
我每次經過沿山公路附近都會看到這些成群的樹木,我也搞不清楚它們的功用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只聽說是台糖不種甘蔗後改種的。我想,這些樹木再長個10年看起來一定很壯觀景色非常漂亮,到時候應該可以規劃一次綠色芬多精之旅。
 
◎ ◎ ◎ ◎ ◎ ◎ ◎ ◎ ◎ ◎

車開大約20分鐘後,我們就到達目的地了。
從下車的地方往前放眼望去是一大片空地,當我們走進去時,第一站踫到的就是這片向日葵花海。
 
P.S:回家後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裡是新埤鄉花海所在地,花海花開,廣福納吉,是春節假日的好去處
 
 
這片向日葵花海很大片,還分成好幾個區塊,每區之間還空出走道,讓遊客可以走進去裡面看向日葵,讓遊客感受徜徉在向日葵花海中的感覺。
 

我邊走邊看邊拍向日葵,拍了好多照片,連女兒都被我抓來當個小小模特兒。
 

什麼叫長的比臉大,從下面幾張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這些向日葵花朶朶長的都比女兒的臉還大喔。
 

走出向日葵花海,我們看到一大片圓形空地,
  

空地中間有座雕像,雕像下方刻有說明文,好奇走過仔細一看,原來我們在的地方是〔屏東縣新埤鄉綜合運動公園〕,這座公園於民國九十九年三月落成,公園很新,算算啟用至今不過三年而已。
 
 
也因為很新,可能比較少人知道,這麼大的公園,當時所看到的遊客連我們這一群人加起來可能不超過20人,人少又不擁擠,景色美空氣又佳,過年期間不去人擠人在這邊走走散散心真的很不錯。
 
公園另一邊還有設有兒童休閒設施,女兒一看到就飛奔過去玩她最愛的溜滑梯跟搖搖馬了。
 

女兒玩她的最愛,我就一邊到處拍啊拍,
走道旁這棵不知名的樹吸引了我的目光,
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只看它就覺得很春天,
走過秋冬,進入春天,嫩枝新芽,欣欣向榮,
看這棵樹就覺得很勵志,讓人感到新年新希望。
 

從內向外環拍,到處都是藍天配上綠地,在都市裡已經很難看到這樣的寬濶景色,由於現在時值冬天,花草正值萌芽,我相信到夏天時,公園的整體景色一定更迷人。
  

走到公園的另一頭有一個大水池,在走往大水池的路上會看到一棵大樹,
看到這樣的V字樹型,我想每個人一定會想大喊一聲~勝利~
沒錯…請叫我~勝利樹~
 
(新年就看到勝利,真是好兆頭啊^.^)
 
大水池不知道有多深,所以還是不要以身試險的好,
還是在水池旁邊逛逛練練腳力看看水景就可以了。
 

水池周邊佈滿這樣一堆一堆的石頭群,遊客走累了可以坐在上面休息看風景。
(不過以我實地坐下的結果,哇!好熱,屁股一坐就覺得快熟了,現在還是冬天耶,到了夏天還得了,可以來個石頭烤人肉了。所以我覺得可以考慮在石頭旁種些樹,利用樹蔭來乘涼,這樣既有涼意又有美景,多好啊….)
 

然後,我家茵娃來搞笑了,她說:「馬麻,我要把石頭搬起來~~~」
搬的起來我隨你,等你長的像綠巨人一樣高大就搬的起來了啦。
 

茵娃:搬不起來沒關係,我拍照留念總可以吧….
 

回程走出水池,另一頭又是一大片大波斯菊花海,女兒又被我抓來當小模特兒啦。
 

看到這裡,不免要插播個煞風景的東西,
這麼好的場所,這麼美的景色,真的需要大家好好的維護愛惜啊。
 

在〔新埤鄉綜合運動公園〕這裡走走晃晃一轉眼已是中午,大家開始討論中午要吃什麼,討論結果決定到〔枋寮藝術村〕裡的〔香草主題館〕吃午餐去。
 
◎ ◎ ◎ ◎ ◎ ◎ ◎ ◎ ◎ ◎
 
〔枋寮藝術村〕位於枋寮火車站旁,我在這幾年已經去過好幾次,只是都沒把文章寫出來過。
 

我們98年9月時第一次到訪就是去〔枋寮藝術村〕裡的〔香草主題館〕吃晚餐,當時沒有拍很多照片。
 

98年9月時白天的〔枋寮藝術村〕
 

98年10月時白天的〔枋寮藝術村〕
 

遠眺〔枋寮藝術村〕,在枋寮車站旁停好車,可以慢慢散步走進。
照片裡的左手邊是鐵道,右手邊一排建築物就是枋寮藝術村本體建築,是利用火車站老舊鐵路員工宿舍整修完成,讓閒置空間可以再利用。
 

目前裡面有遊客中心、枋寮鄉體育會、枋寮鄉生活文化促進會及遊客中心等等單位在此。
 

〔枋寮藝術村〕路旁有很多藝術創作,馬賽克、鐵製創作等。
其中從事馬賽克創作的戴威利老師在假日時也會舉行馬賽克「DIY」的教學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過去體驗看看。
 
 
接下來當然是重點的午餐囉,用餐地點~〔香草主題館〕
 

一走進去目光就被滿園花草吸引住
 
 
餐廳內牆上的裝飾也很巧思,有著女主人的各式收藏。
 

我們總共點5個餐,有火鍋有簡餐,我記得沒錯的話價格落在189-229之間(不收服務費),我們一行人算算等於1000元出頭就解決了午餐。
而且菜單裡有些餐點還有周間特價,逢過年期間或假日一樣以特價供應,這樣的用餐的價格(還供應茶水)及周圍花花草草,如果比照都會地區的話,你一定會覺得超便宜的。
(可惜我只顧著用餐都忘記拍菜單了,結果只拍了2張用餐照@”@)
 
 
餐廳庭園裡有張搖椅,女兒超愛坐的,還要把拔馬麻跟她一起坐著搖。
 
 
用餐快結束時,正好遇到老板娘回來,因為嫂子跟老板娘認識,所以2個人打招呼聊起天來。
老板娘跟我們說她在外面種了二株神秘果樹,要我們去尋寶看看。
 

神秘果是一種神奇的水果,吃了它會讓酸澀難食的食物變的甜美無比,
外皮超紅,內部果肉很軟很少,果實算蠻大顆的,吃下時嘴巴裡不會感覺到什麼特別的味道。

我們在吃神秘果時,好客的老板娘還特地另外切了一盤檸檬片到我們這桌讓我們嚐嚐看效果,我吃完這一小顆神秘果後再去吃檸檬片,真的很神奇耶,吃檸檬像在吃超甜柳丁,甜到爆啦…..,我下意識的去拿附餐的飲料來喝,結果,天啊,蜜茶變糖水了,有夠甜的啦。
(老板娘說,很多常客來用餐時都知道要去尋寶,所以,有機會到此一遊用餐的朋友們,可以去尋寶看看,試試神秘果的神奇效果。)
 
 
在這裡用餐完畢,遊客可以再回到〔枋寮藝術村〕裡到處走走,甚至可以搭火車到其它鄉鎮做個短短的火車之旅。
之前我們就曾經從枋寮車站搭火車到南州站下車,然後走到台糖南州廠逛逛吃個冰棒喝杯咖啡吃個下午茶再搭車回來,前後不過2個鐘頭,是很便利的旅遊方式喔。
 
從98秋年到102年春,〔枋寮藝術村〕雖然有變但變化不大,最大的感覺遊客好像愈來愈少了。嫂子說這裡只有假日比較有人,平日人真的不多。老話一句,屏東不是只有墾丁可以玩,在地文化也是很有特色的,與其在台一線塞車,不妨轉個彎進來逛逛。
(走這裡其實也不算轉彎,以前這條路是往墾丁的必經之路,只是後來大家都走台一線這裡就少人開了)
 
◎ ◎ ◎ ◎ ◎ ◎ ◎ ◎ ◎ ◎
 
晚上時,我們換殺到山上吃晚餐去,
用餐的餐廳是春日鄉力里村的〔大漢山土雞城〕,這裡可以用餐也可以唱卡拉 ok,我們用餐時一直有人唱個不停。
 
 
不過,說到吃,殘念的是,我向來是只顧祭五臟廟不顧拍照片,等到記得拍時,只有這盤炒山蘇可拍。
 
 
初二這天,早上到新埤看花海,中午到枋寮吃午餐,晚上又到山上吃晚餐,一天裡從玩到吃無一不盡興,有機會來屏東玩的朋友們,不妨來個一日遊喔。
 
同場加映:
話說,今年是蛇年,新春期間,當然要跟大家拜個年,
那麼文末,就用最誠意最應景的方式來跟大家說…..
恭賀新喜,請讓我向大家”咬蛇致敬”

 (拍攝地點: 枋寮藝術村遊客中心)
 
◎ ◎ ◎ ◎ ◎ ◎ ◎ ◎ ◎ ◎
 

旅遊資訊:
屏東縣新埤鄉綜合運動公園
http://www.pthg.gov.tw/TownSto/News_Detail.aspx?s=70053&n=12579

枋寮藝術村
屏東縣枋寮鄉儲運路15 (枋寮火車站旁)
http://sub.cultural.pthg.gov.tw/f3art/HomePage.html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1-19 13:52:34

親愛的台長娃娃茵: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最值得一去的賞花秘境」,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08-12 11:54:1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01 17:01:56

親愛的台長娃娃茵: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Fun肆玩!你激推的的旅遊地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4-08-12 11:53:57
Vanessa 2013-03-01 23:51:45

好棒的景點
記起來了^^

版主回應
謝謝推文,祝順心^.^ 2013-03-20 15: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