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00:48:39娃娃茵

原來這就是初老 老ing.....

二年前寫的舊文,今天一個衝動挖出來想重寫,

= = = = = = = = = 

前陣子眼睛看東西一直覺得花花的,
要說模糊卻也不會看不清楚,乾脆去檢查一下眼睛吧,
後來,謎底揭曉….我已經有~老花眼~~了,
….真是很殘酷的事實,
所以這陣子以來,真的對“老”愈來愈有體悟,

※ 講起時間,單位是由5年、10年甚至20年開始起跳

※ 從前買衣服鞋子3千5千刷了就走,現在買鞋子衣服3百5百還挑半天

從前為了賺錢消耗身體,現在為了身體消耗金錢

※ 年輕時不保養也是青春無敵,現在花大錢保養還是年老色衰

桌上的健康食品愈來愈多,還要從早吃到晚

黑頭髮愈來愈少,白頭髮愈來愈多

忘性比記性還好,常常想起以前的事然後忘記最近的事

才掛完電話就馬上忘記電話裡答應朋友的事

從前是這些老年人真囉嗦,現在是這些年輕人不知在想什麼

從前是那邊熱鬧那邊去,現在是愈安靜愈好

喜歡的音樂從重搖滾變成輕音樂或忬情歌曲

認不清楚偶像歌手的長像,也搞不清楚她/他的性別

對小彬彬的印象還停留在星星知我心,轉眼已換小小彬跟迷你彬在演戲

對「慾望城市」百看不厭,對「花邊教主」興趣缺缺

朋友間的話題已從「娛樂」及「感情」升級為「養生」及「小孩」

從前上館子是看餐點的價位,現在是看營養、卡路里還最好是有機

從前的麥當勞跟肯德基是多多益善,現在是敬謝不敏

喝冷飲從愈冰愈好變成溫飲或去冰還要微糖

對已經習慣的東西及事物非常厭惡改變

八點檔不管劇名跟主角怎麼變,就算沒看也可以猜出8成的劇情

去購買正版CD還會被人笑老土

從前是總是開懷大笑,現在是沒事多愁善感,哭點超低

身份從妹妹、姐姐、阿姨一路升級到婆媽級

微軟作業系統從DOS罵到WIN 7還是繼續用,還以為會被微軟牽著鼻子用一輩子,感謝現在有Android系統出現

※ 每次講某話題幾乎都從我以前如何如何開始

※ 生活裡快樂的事情愈來愈少,看不慣的事情愈來愈多

再說下去,只會讓人覺得愈來愈老....

說到老,就讓我想起「系列電影」
現在的系列電影我可是從第一集就開始看起
還可以分析劇中人物的祖宗八代給你聽
當然所有打不死的英雄也不得不承認英雄已老而且有了兒女,

終極警探第一集的布魯斯威利當時還頂著飛機頭,
光是單打獨鬥就可以拯救人質及老婆
到了第四集,英雄踫到網路也無用武之地
還是要跟年輕人合作才能救回自己女兒
明年聽說還要出第五集耶,
這位老英雄真的是很難死啊(Die Hard)

法櫃奇兵的印地安瓊斯第四集裡怕蛇的橋段應該有一堆人看不懂,
連甩鞭子的帥氣也被劇中騎車的兒子取代 

星際大戰出的三集前傳根本是莫名其妙,
異形加終極戰士總合成異形戰場,再衍生的終極戰士團,等於可以看八部電影,
回到未來演了三集,現在偶爾會在電影台看得到,
洛基已經老到不行了還想東山再起
第一滴血是要流光最後一滴血才要結束嗎??

更沒想到的是,龐德系列的電影竟然已經演50年了。

從前年輕時拚命裝老裝成熟,現在老了想辦法裝年輕裝可愛

我不禁想,10年後的我再回過頭來看這篇文章時,
相信我應該有更多的領悟吧∼∼
 
 

上一篇:捐點數做善事

下一篇:捶心肝.....

灰煮婦 2012-10-19 08:02:50

omg~妳列的清單我都可以+1..
年齡+1我不怕~健康-1才恐怖...
祝健康快樂99

版主回應
大家一起健康^.^ 2012-10-30 23: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