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08:22:25塔塔兒

Musical【貓】

一直耳聞『貓』的音樂劇很久了,但也一直沒有機會親眼在現場觀賞這齣由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所編寫的作品。好加在這齣著名的音樂劇巡迴公演到Sheffield的劇院,我又怎能錯過呢!

在絇麗的舞台效果與歌曲舞蹈,只能說台上貓兒盡情演出、台下熱烈鼓掌,一整場下來笑聲鼓掌聲一直沒間斷過。最令人驚喜的是,這群貓兒們還會跑下舞台與一樓的觀眾有所互動,穿梭在觀眾席間再回到舞台上,真是令人羨慕一樓的觀眾們!

整體來說,二幕的音樂劇,處處有驚奇;尤其搭配上優美的現場演奏音樂加上清亮的歌聲,不管是獨唱或合唱,皆能讓觀眾如痴如醉的。台上舞者個個賣力舞動著身驅,每個人看起來身段都好清柔但又能表現出舞蹈的力道。這群貓兒們,有胖貓、瘦貓、美的、帥的、紳士貓、落魄貓、老貓、小貓、惡貓、淘氣貓、帕金森症的貓還有魔術貓;每隻貓個具特色,整場熱鬧的跑跑跳跳。氣氛時而熱鬧、時而悲傷,但都完美的表達出每隻貓的特色及情緒。雖然,我實在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但透過他們的動作就能表達所有的情緒,真是太厲害了。

基本上,我喜歡看舞台劇的原因不外乎是舞蹈和音樂部份,舞台佈置、燈光效果、當然還是服裝部份。台上舞者色彩精緻的化粧,令人想努力的睜大眼看個清楚,可惜我坐太遠了,又沒帶望遠鏡,只能努力瞇著眼想辦法看個仔細。當然,舞者盡力的闡釋著貓的細膩動作,配上高低起伏的音樂,只能說,這真是部歷久不衰的精采好劇!

但,汗顏的是,我竟然一直以為『貓』劇是在美國百老匯起家的,卻沒想到首場竟是在1981年在LONDON劇院上演的。真是汗顏呀!而且也沒好好的做功課,真是該打屁股。

總而言之,這真是部值得到場觀看的一部經典音樂劇!

上一篇:American idol

下一篇:【原創 --- 愛無價】

塔塔兒 2007-05-30 15:49:31

hi..妮妮

有機會的話, 還是很值得一看的哦!
精采的舞台佈置及經典的韋伯音樂, 絕對會令你難忘的

♡ö妮妮~小 2007-04-11 16:07:52

年初他們來表演就一直想ㄑ看,

不過我家的一直不陪我ㄑˊˋ

好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