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20:07:12芋頭

牙醫叔叔(三)

牙醫師終於想起我了
打電話跟我約了隔天的九點鐘
當我想起我就要脫離
天天吃皮蛋瘦肉粥的生活
我忍不住含著淚水
吞下了我這幾天來最好的朋友--漂浮在白粥上的瘦肉

為了表達
我取笑牙醫師的悔意
第二天早上八點半
我就乖乖的坐在診療室前的椅子上
下定決心
就算讓我等到10點
我也不會有半句怨言
更不會虧醫師不會用椅子…

但是….
如果你以為
得罪牙醫師的後果
只是漫長的等待
那麼你就太小看他們在醫學院裡六年的魔鬼教育了

是的
這次我的牙醫可沒有讓我等太久(可能他也怕我了)
九點20分就出現了
我心理想
他一定是原諒我了….
我就知道他是一個仁慈 善良 帥氣的牙醫師
不會跟我這個不懂事小孩計較

為了避免上次的尷尬狀況再發生
於是他把我帶到一台
他確定知道怎麼操作的椅子

接下來就是他的專業了
他詳細的跟我解說
我的牙齒的狀況
坦白說
我聽不懂

似乎是一個很複雜的情形
他一邊說 一邊作前置作業
用了一個鐵絲框框
還有一塊綠色的彈性防水布
把我的嘴巴撐開

截至目前為止
我仍然沒有感覺出
我正不知不覺
一步一步的走向陷阱

接下來的20分鐘
牙醫叔叔努力的打掉了五年來
跟我的大臼齒相依為命的牙套
露出被磨的小小的大臼齒
也托這個福
大臼齒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

然後就是一陣恐怖的吱吱聲
你也知道的
看牙嘛
總是要不免俗的來挖個洞
正當牙醫叔叔要開始動手的時後
有一個實習醫師來拿了兩張X光片
打斷了牙醫叔叔
於是
他們兩個很認真的討論著X光片的狀況
一邊說著
一邊就這樣走出診療室

喂~~喂~喂!
我有沒有看錯

來人阿~~~
我還在位子上耶

你們就這樣走了~~~
就這樣把一個充滿悔意的病人晾在一邊


雖然我說過
我下定決心要乖乖的等
雖然我說過
絕不出言不訊
絕不隨便虧牙醫叔叔

但是
請注意
在這個時候
黃小玉的嘴巴裡放著一個撐開器


是的

一個人
跟我合不起來的嘴巴
在診療室裡
安安靜靜的度過了20分鐘
還好在這段期間內
沒有蒼蠅蚊子來拜訪我
神阿~~
你對我真是仁慈

突然之間
聽到BEBE兩聲
我的手機響了
我小心的繞過臉上的燈
拿起我的NOKIA 3250
原來是我的可愛同事傳簡訊來慰問
順便告訴我
台灣黑熊今天早上請假
所以我可以慢慢來
不用急著趕回辦公室

正當我滿心歡喜的躺回去椅子上的時候
悲劇終於發生了~~
我的下巴突然一陣酸痛

各~ 位~ 觀~ 眾~
主角出場了

我的下巴
正式棄守
他---- 抽 筋 了

我的下巴終於抵擋不住撐開器的折磨
正式宣告棄守
下巴兩邊的肌肉
一點都不客氣的抽痛著
可是我的身邊又沒有人
加上我撐開器還在我的嘴裡
我根本沒有辦法岀聲音求救

正當我求助無門的時候
我看到我的NOKIA 3250
就像是汪洋中的浮木一樣
我用最快的速度
霹靂啪啦的在小小的手機按鈕上
敲出了我的求救訊號

--我的下巴抽筋了,請幫幫我!--

接下來我所要做的事就是
等待我的救星出現
只要有人經過我身邊
我就亮出我的NOKIA 3250
就會有人來救我
真是佩服我自己的冰雪聰明

所以我等
我等
我在等
我還在等
過了30分鐘

原來這裡是主治醫師的專用區域
剛剛在旁邊的小跟班實習醫師
又跟著醫師跑了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
我跟魯賓遜一樣
在無人島上
求助無援….

終於
我的下巴停止疼痛
天啊~~上帝原諒我了

當我正開心的想吞一口口水的時候
真正的悲劇才剛剛開始
下巴它 它
它脫臼了
我的下巴崩潰了
他放棄了抽筋
直接卡住
就算我使勁力氣
我的下巴一動也不動

這時候的我
真的是哭笑不得
不過
至少
不會痛
唉~~~
誰叫我要得罪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