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15:13:33原醉

有我在,不要怕


 

 

  我親愛的朋友:

  我們每個人都有個依靠,或許妳的家人無法成為妳現在的心靈之柱,那麼我就來充當一下妳的象牙塔吧!

 我想,家庭革命是每個小孩多少都會遇到的,但總有一天也會結束,就跟白當時一樣,事情鬧的很大,但依然順利的完結,同時白也找回了自我,她脫離了黑暗,她回到了大家的身邊。

  雖然某方面她的個性依然改不掉,但至少有進步囉!

  我想妳妹妹一定也可以這樣做到的,人會長大,等到有天妳妹妹『醒過來』的時候,必定會後悔。她是個聰明的小孩,但是聰明的人容易被自我給蒙蔽,他們看不清楚眼前所珍惜的,他們以為內心的渴望才是真實,可不是,那些只是安慰罷了。

  或許妳妹妹一直在尋求些什麼,只是你們不曉得,畢竟啊~你們有相同的血緣卻沒有相同的人格。試著去放下吧!如果真的說不聽,那還能怎樣呢?孔子不是說過,有勸了就好,但別一直說。

  可以聽進去的就是能聽,妳妹不是屬於偏激的孩子嗎?所以我想她聽不進去__至少在目前看來是這樣沒有錯。

  我覺得妳不可以說:『不喜歡「明天」的到來,也不喜歡「今日」的延續』

  親愛的朋友,沒有了明天,妳可以見到我、見到婷婷、思凡他們嗎?

  沒有了明天,我們的未來呢?我們的夢想呢?

  沒有了明天,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會消失?

  沒有了明天,世界就是毀滅。

  今日的一切,終究會結束。或許有所謂的「下集待續」,但再長的連續劇總會有完結篇的撥出。

  妳和妳妹,妳家發生的事情只是這陣子較難過,或許吧!妳說從以前就這樣,那我也只跟妳說,這是緣分,這是你們的緣囉!

  就跟我和妳一樣,我們同一間高中,我們依然連絡,不像小馥在台南,逐漸的分散了關係。

  或許這種緣份很難過,但是有時候『血緣』是很可怕的武器,妳必須接受它__就跟妳天生是女性一樣,注定的。

  雖然說我們常講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可是妳想想,就跟我上面提到的相同,某些『比較特別的東西』,就是斬不掉啊!既然弄不掉,那只好接受,逃避的了一時,逃避不了一世。

  妳說妳妹妹是妳人生中的拌腳石,但親愛的朋友,絆腳石也是可以成為墊腳石啊!

  就看妳是如何想的了。

  或許妳妹也認為妳媽和妳是她的絆腳石。

  負面的想法會蔓延開來,不要再鑽牛角尖了,只會更痛苦而已。

  去看本書或者畫圖,轉移注意力,既然都已經發生,都已經面對,都已經有了『續集』,那妳就要把它『畫完』!現在的妳是一個插畫家,妳用妳的生活當題材,妳家裡面發生的事情是個故事,由我來看待。

  結局如何?

  我不曉得,親愛的畫者大人,請妳用『心的筆』去把它完成,無論結局如何__是悲是喜,總要有個交代。

  『原醉出版社』是不會倒閉的!請妳別逃避完成妳的繪本,不然妳的讀者原醉會傷心的喔!

  我是妳的粉絲,我相信妳可以把繪本畫完,我相信故事中的妹妹和媽媽以及跟妳同名的主角一定能夠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