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23:57:55原醉

只好逃避了

 

你看見了嗎?

是誰穿著破爛的衣服在逃避?

 

          __是我。

 

你聽見了嗎?

是誰在無止盡的夜晚當中,痛哭失聲,久久不能自我?

 

          __是我。

 

你知道嗎?

是誰一直在逃避不可知的未來呢?

 

          __是我。

 

你知道你是誰嗎?

是誰在那個轉捩點逃避一切,前往自己假想的美好世界呢?

 

          __是我。

 

你為什麼要逃避呢?

 

          __累。

 

你為什麼要逃避呢?

 

          __怕。

 

你為什麼要逃避呢?

 

          __我很累,我想要休息,我害怕,我想要安全。

 

你為什麼不面對呢?

 

          __我只想待在象牙塔裡。

 

你為什麼不面對呢?

 

          __我是個膽小鬼。

 

你害怕面對什麼?

 

          __未來。

 

你害怕面對什麼?

 

          __無法掌控的命運。

 

你嘗試過努力嗎?

 

          __不曾,我害怕就算努力也無法達成我想要的目標。

 

你嘗試過努力嗎?

 

          __其實有,但結果卻是很大的反差,所以我很害怕失敗,我是個膽小鬼。

 

所以你逃避了嗎?

 

          __所以我逃避了。

 

所以你逃避了嗎?

 

          __只好逃避了。

 

你是膽小鬼。

 

          __只好逃避了。

 

我是膽小鬼。

 

          __只好逃避了。

 

你不會得到救贖。

 

          __只好逃避了。

 

我是個罪人。

 

          __只好逃避了。     

 

 

 

 

 

 

 

 

 

 

 

奇拉‵ 2009-02-11 04:59:21

我常常在想那些年紀比我們都大的人
在經過許多歷練要變成”大大人”、
”大大大人”或”大大大大大...人”的時候
是不是也是徬徨無措的...
是不是他們曾經經歷我們正要經歷的
是不是他們能看穿我們所耍的任何心機
是不是我只是做了某件事情,他就猜到背後的動機
......
每次我想到這裡
就突然覺得大人的世界...
真的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