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06:17:03它瞎麗 Tasha Li

過年沒事來下廚

老天啊!

美好的寒假剩下一個星期,我還真會利用時間,好多該完成、想完成的事沒有一樣在計畫的時間內做完,雖然很多人常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還是得說計畫是操之在己,如果有了變化,自己的計畫也因有所轉變,而不是呆愣的杵在那,而且我的怠墮也許就是破壞計畫的變化,我應該把怠慢算計進我計畫的一部分,真糟糕,我當初怎麼沒想到?

 

今年過年冷清的和颱風天的夜市有得比,媽媽在醫院照顧外公,老爸在享受他一年就這麼一點時間放鬆的難得假期,老是約會不斷,我和老妹除了第一晚除夕的年夜飯有得吃外,剩下的這幾天都想進辦法裹腹,其實跟我生活有錢就不怕餓著,看我身材就知道,除非我在減肥,否則我餐餐都十分豐盛,就算只有我一人吃,我也很少草草的看待"吃飯"這件事,初一那晚我做了焗烤飯、焗烤馬鈴薯、煎蛋捲,得了我老妹難得的讚賞,開心,雖然蛋捲煎的有點失敗,但它還是捲得起來,哈哈!

 

真覺得我手藝好的可以嫁人了,哈哈哈(仰天大笑)

 

然後其他天懶得講,就一些家常菜、小火鍋之類的

 

真幸虧我平日都有在看"型男大主廚",所以我們兩姐妹才有得吃,也幸虧我家斜對面去年開了家頂好,所以材料全在那搞定!

 

今年本來看"型男大主廚"的年菜特輯想來大顯身手,但只有我和妹妹倆,做那真的很費功夫,太麻煩了!

 

哈哈,因為難得做菜被我妹認同十分開心,所以李大明小妹我,就在這分享我這次難得成功的料理吧!

 

先說一下,你們一定覺得我太小題大作,這種事還能拿出來分享,這是因為我從國小六年級開始,有時會有莫名的衝動,會突然想吃某種食物,而那種食物又不是隨隨便便就吃得到,所以就會上網查食譜,然後跑到超市或市集買材料,但老是失敗,而且還把家裡廚房搞的一團糟,我家女傭阿姨還要幫我收拾善後,然後當我第一位或著說唯一的試吃者,因為以前不會料理食物,常常做的連自己做的都不敢吃,更別說是家中其他人了....

 

我只能說,唉…可憐的安娜!

 

一直嘗試做各式料理的我最近漸漸找到春天了,我現在都從常吃到的食物下手,雖然做的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美食,但還是覺得好高興喔!呵呵

 

鬆餅早餐是我很擅長的,但這不是很難,因為你只要有鬆餅粉、量杯、鮮奶、蛋就可以完成了,最重要的是火候一定要"小火",絕不能心急轉中火或大火,如果有人想知到做法,我改天在寫好了!今天我想先介紹我初一的晚餐,哈哈

 

我沒有把做法拍下來,因為原本沒想過有成功的可能....

 

但完成品有拍下來,可惜我家餐廳的燈光不優!

 

首先,來介紹材料,以下這三道菜沒有食譜,都是自己憑常常看料理節目所學的一點知識加上不知哪來的"直覺",其實做法簡單,不妨一試

 

以下是三道菜共所需之材料(份量自己斟酌)

已煮好的白飯、培根、洋蔥、馬鈴薯(兩顆以上)、有鹽奶油、鮮奶、焗烤用起司條、黑胡椒、百里香(極重要的香料)、雞蛋、醬油、橄欖油

 

1.將兩顆馬鈴薯洗淨去皮,將其中一顆(1號)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塊狀,另一顆(2號)可切成四分長條狀、對半剖開或任何你喜歡的形狀,隨你開心,然後將兩個放置電鍋或微波爐煮到熟軟,你也可以放入滾水中,但我沒試過,至於這三種方法各需多少時間,老實說我不能確定,但你可以試吃看看有沒有熟軟,如果你是選擇水煮的,如果已經熟了,就別煮太久,然後快快撈起來。(小心別燙傷了)

 

2.在馬鈴薯煮的同時,你可以先切洋蔥、培根或著準備你想加的料(玉米、花椰菜、鳳梨、海鮮之類的,提醒:不易熟的食材請先煮熟),奶油可切分為五等分。然後拿出一個盤子(陶瓷、玻璃或烤物專用鋁箔盤),將要加入焗烤飯剩下的洋蔥鋪滿整個盤底,然後加入一些培根或你想加的料(不要全加,留一些加在飯裡),等馬鈴薯煮好後,把已經熟的馬鈴薯2號放上盤子,將兩等分的奶油隔水加熱攪拌融化(將奶油放入小碗再將小晚放到裝了熱睡的大碗或鍋子),將奶油均勻的鋪上去,加幾匙鮮奶,然後灑上少許鹽、黑胡椒、百里香,最後在鋪上一層厚厚的焗烤起司條,放入烤箱,請不要問我溫度或火候,我只能說我是開到最大(300度、上下火)三十至四十分鐘,請自己衡量吧!

 

 

3.開中火先熱平底鍋,然後轉小火加入一等分的奶油塊,等它快融完後,加入洋蔥拌炒、然後加入培根、馬鈴薯和一等分的奶油繼續拌炒,此時熟悉的香味溢出,就可以將煮好的白飯加入了,拌炒拌炒,再看你飯的份量加入一到兩等分的奶油、鮮奶、少許的鹽、黑胡椒、百里香,鮮奶可以加到感覺飯有點濕潤的光澤但不會黏稠,重點要粒粒分明,等一切都拌炒均勻後,最好試下味道,如果ok,就可以關火了。

 

4.乘裝到碗盤後在上面鋪上一層厚厚的起司條,就可以放入烤箱,(碗盤請用陶瓷、玻璃或著烤物專用鋁箔碗),二十分鐘,火候什麼的和上一道馬鈴薯相同,如果你家烤箱夠大可以和我一樣,在馬鈴薯烤到剩下二十分鐘時放進去,這樣就能夠一次兩道菜出爐囉!

 

5.在等待的此時你可以做其他料理,而我選擇的是簡單快速的煎蛋捲,其實跟煎蛋、炒蛋差不多,只是蛋捲有把它捲起來

 

首先,將打蛋,然後攪拌到蛋黃和蛋白幾乎完全合成一體和,然後加入一點醬油(就只要一點點),再攪拌均勻,接著就可以熱鍋加油了(橄欖油),請務必用小火,然後倒入蛋液,等成形後翻面,再將蛋捲起來,就完成,祝你不會翻破,如果破了一點無傷大雅,趕快補救捲起來,把好看的放上面,如果破到都無法捲的話,就用碎當炒蛋吧!(哈哈哈)

 

最後,你的烤箱有可能還沒好,那就利用時間擺設餐具、收拾廚房吧!不然等你全部吃完後在整理收拾,你一定會後悔自己幹嘛沒事找事做!

2011-02-16 01:23:50

對了,下次寫一下早餐日記吧!我覺得你做的早餐一整個可以賣200元吧!分量多且可口。第一次看到你做的早餐時整個驚嚇到。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最近周末都睡到中午
已經好久沒在週末吃早餐了
2011-03-27 14:42:38
2011-02-15 23:08:48

其實我覺得是相機不夠好,而不是你家燈光不夠喲!哈哈哈

版主回應
那天點燈關很暗:) 2011-03-27 14:41:43
傻樹 2011-02-12 01:47:58

看起來好好吃 下次要煮可以預先通知嗎?
我會跑到你家吃:p

版主回應
哈哈恐怕不行
我的大門會為你上鎖!
開玩笑的啦,但是有一個條件
就是在難吃你都得 好好吃
2011-03-27 14: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