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6 03:18:38湛紫之藍

習慣被遺忘


今天,一個朋友找我唱歌,他說會晚點打電話給我。於是我打理好自己,看看電視,上上網,一直等到1點半。後來覺得有點晚了,便打手機給他。

「對不起啊!因為半途被警察臨檢,大家心情不好,所以你先去睡吧!」「嗯,那我先睡了,祝你們玩的愉快!」我聽著手機裡背景唱歌的聲音,突然想向他說,那我去找你好了。可是,又想到,或許他不是那麼想要我去吧!這樣反而不識相,還是算了。

如果我告訴自己,這不是藉口,努力說服自己,他們是真的遇到臨檢,那我就可以跑去睡覺,裝作什麼都沒發生。可是,我已經長大了,足以判斷實話謊話。其實,他是忘了我。如果他說忘了我的話,我可能會比較高興,至少我知道他說的是實話,因為,我早已經習慣被遺忘。

我是個沒有什麼特色的人,長得普通,也不夠幽默風趣,不會炒熱氣氛,一切一切是那麼的平淡。有人說我像白開水,也有人說我像空氣,這種人,最容易被人遺忘了。曾經有一個老師說過,如果不當成績最好,表現最佳的學生,就當一個表現最差的壞學生。因為,在中間的學生是最不被重視,最沒有印象的。偏偏我就是那種聽話的普通學生,既沒有品學兼優的實力,也沒有當壞學生的資格,所以,我懂,被忘記的感覺,被忽視的滋味。

被遺忘的感覺其實不是很好,總會有一絲的寂寞。記得有一次考試,我晚一點到,教室坐滿了人,我看看大家,那些平常不來的幽靈同學都到了,把整間教室擠滿。我的朋友看到我,喊了聲:「啊!我忘記你有修這堂課了。」我看了他們幫別人占的位子,說聲:「沒關係!」就到別間教室搬椅子去了。這種感覺,就是一絲寂寞偷偷的閃過心底,你好像感到些什麼,但沒辦法表達。被遺忘的感覺,只有被遺忘過的人才知道。

我很怕的,就是忘記你的人,寫在臉上的愧疚神情,那種表情會讓氣氛更尷尬。其實,忘記就算了,我通常都會笑著說沒關係,我總不能逼他記得我吧!常常被遺忘的我,漸漸的習慣,如果不想被遺忘,一開始就拒絕別人吧!我成了被動的人。而我會很感激那些記得我的人,所以我非常重視我的朋友,對我好的人,我都把他放在心裡。

因為了解被遺忘的寂寞,所以我特別體貼別人。我不能讓別人記得我,但我懂,重視別人的重要性。

如果我不是那種被遺忘的人,就不會知道被遺忘的寂寞了。每年我都會寫張卡片給我的朋友,因為這是我的一片心意。滿滿的字跡是我最真摰的祝福,我都把整張卡片塞的沒有空白。朋友之間,有那麼多的問候可以說,但其實也只有一個重點,就是「我還記得你喔!希望你現在過得很好。」這種關心,就是一種最樸實,也最令人感動的祝福,即使只有三、四張的卡片寄回來,但只要讓對方知道我的心意,那就夠了。

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問自己,世界上,真的有人會想我嗎。如果我死了,除了我爸媽,應該沒有人會難過了吧。有沒有人會無條件記得我呢,真不公平啊,我心中有那麼多重視的人,卻沒有人會重視我。我要得不多,不過,平凡的我,真的有資格得到嗎。


真希望世界上會有人重視我在乎我……

真希望會有人能主動回頭看我一眼

讓我知道

自己並不孤單……


不過睡完覺,我就會忘記這一切了!我習慣了被遺忘,也習慣寂寞。人總是要長大的,一個人來,也一個人走,遲早要學到如何跟孤單好好相處。或許我也比別人先了解這一點,所以,我慶幸自己還算樂觀,早上起來,一切都會煙消雲散,直到下次被遺忘。

好好珍惜那些記得你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