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01:12:21Tao

原則

昨晚想了一下
我決定平靜的答覆那封信
只想平和的說出我的原則和想法
也許不一定對
也許有偏頗
也許只是誤會
也許聽完他們會覺得生氣
但是
有些事情不攤開來說
永遠都沒法解決

我得告訴他
我很害怕他對我說話偶爾流露的冷淡口吻
我很害怕他對我不經意表現出來的不信任
現在,我很害怕
那是很私密的心理感受
但卻會影響我的工作表現
如此一來就該反應了吧!

但很明顯的
爭論一件事情的時候
他的反應似乎比我好一點
亦或是我的自責迫使我不敢反駁他
有些事情我辯不過他
那就誠實的告訴他
「我不認同你」吧!
也許一時間難以解釋
不過終究會找出答案的
即使是我錯
我也會認錯
但如果不是我的問題
那我何必在這樣的氣氛逼迫下畫押認罪呢?

不想說出太尖銳、太激動、太情緒化的字眼
其實也不完全是因為沒勇氣
如果豁出去了
那其實根本沒什麼
生命最糟不過如此,死亡吧!
不過我不願意如此
生活經驗裡
太多不經意的言語都深深的刺傷自己
同理心
我知道那樣的難過
所以我不願意用這般情緒化的言論造成別人的傷害
如同自己曾受過的傷一樣
久久都難以痊癒
即使結痂了
無意碰觸到還是會有一絲尖銳的刺痛
於是
面對自己的夥伴(我已經完完全全的認定我的三位夥伴了)
更該互相珍惜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