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3:43:39小二

人生醉生夢死

  今日逢君君不識,卻裝如佯狂人!若往事的記憶真如那輕煙浮雲嗎?一朝散去嗎?可爲何在春花秋月的輪回中,漂不白記憶深處那郁澀的心痕;淡淡憂愁,淺淺思念,蘊化了淡然的芬芳,遮掩了翩躚羽落的紅塵!碎念似的獨語,夜夜的思念,如今只能歎紅塵緣來,轉瞬追憶,生情寄思量?無人知我心!若歲月真如那流水,浪淘沙盡,風雲人物隨世消失,可爲何?在時空煙雨的洗禮下,沈澱後的只是漸漸蒼老的憔悴和我那顆早已受傷的心!
  
  ——題記
  
  輕吟低唱,暗笑風塵;眼流無數凝噎之淚,手捏幾片斷魂落花,獨行在歲月的兩岸。拂風搖擺的詩篇裏,體會銘心的畫面,觸摸傷感的文字,恰似薄霧籠罩,如輕煙一般迷離在眼前,那些來自詩人的內心傾訴,如風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今人不見古時月,時光飛逝,又悵然于心田,意幽含煙,悲來乎,悲來乎,對酒消愁,聆聽六音玲瓏,久久徘徊…
  
  人生若只如初見,又何來秋風悲畫扇?所謂的伊人,陌上的偶遇;也曾想不爲紅塵所困,不被世俗所擾,與詩詞淡酒爲伴,絲竹爲盟,倚竹聽雨,淡看風聚雲散,醉舞白玉宮,望月聽雨染瀟湘,筆歌墨舞踏天涯。可誰曾想?你聆歌淺吟,揮衣袖,便似那姍姍遲綻于雲山湖水的一葉清荷,淩淩水波,出塵般映鏡與我清恬的人生相隨。
  
  煙波雖是浩渺,不期而遇,一朝邂逅成相識,我曾以爲,與紫陌纖塵相遇,只爲闡釋人生因果裏的緣,而關于你我的執念,也終究在靜默的時空中被月光溫柔的淹沒,而你也最終成爲我生命中無聲飄落的一朵…
  
  我驀然回首之時,曲終人散,翩然入紅塵,如白水流年,往事如煙,你語下的《點絳唇》也早已鏡花水月,你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淚!滄海桑田,月字回圓,你我已陌路兩茫茫。月映琴樓空弦癡,酒醉燈殘只影殤;蘭舟逝遠,而你也早已從水中央宛然隱去…
  
  但夢還是會醒的,我不悔夢碎,只恨美夢太匆匆;曾想,你會與我靜看雲卷雲舒,風雨同程,曉看落英繽紛,暮賞夕陽殘紅。你說與我情系三生,花海回眸淺笑只爲君,我說墨上刻緣,縱酒揮毫相依到老;再回眸,落花如夢,早赴東流,醉語柔情剩幾許,試問此情以何堪?如今水萍風絮,花落冷雨,只留在世獨憔悴,不悔夢碎,只恨太匆、太匆...
  
  瀟湘樓閣,落紅無處;就讓往事盡如白水流逝,站在回憶的邊緣,守著沈默的那段情,沈默的望著你,讓封化的記憶早日釋放,若有若無的你,若有若無的沈默...我依然固執的在月下聽著夢裏當年我們身邊故事的吟嘯,此起彼伏的回音低微如夜色的呻吟,我甯願在此刻老去,也不願在回憶裏和現實生活中飽受煎熬,爲了塵緣在你的容顔面前永遠逗留!每當夢醒時,我流下想死之淚。
  
  有時對人對事,我笑意乎,笑意乎!君卻不知,淒目遠山,一山相隔,兩情茫茫!湘江之水爲衫兮,唯披清寒,堪映我一冷成霜,如娥皇女英隨舜而去,心事茫茫,恰似一江秋水向東流,天下無人知我心,在世淒涼…一箋情,寞寂廖夢,相思盡,涼風最終伴孤水,待花落盡,夢醒時,紅淚偷垂。我在夢裏與你相識,卻不知身是客,西窗剪燭漸行遠;離恨容易相見難,太匆匆,匆匆…留我在世,對酒消愁,獨挂念;那年恨雁過,無言輕離別,若得來生,請許我叫你一聲娘子,醉生夢死…(近日老是做夢遇見她,雖不記得她的容顔,但記得她那聲音溫潤如玉,清泉過石,彷如她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2011年11月10張千尋執筆所作,紀念那個夢中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