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23:50:07雅蜜拉

不被需要的悲哀

我最近有點站在不被需要的悲哀與不想被打擾的崚線上。

我有一個客戶,在之前所辦的案子結束之後仍然不斷地打電話來詢問相關的事情,甚至希望我協助處理與解決事情,雖然我很希望與這個案子相關的事情能夠繼續推動,也很高興客戶對我的專業有所依賴,但是前客戶經常性的問候,對於我目前的工作造成了一些困擾。老闆對於這種沒有錢的服務(雖然我們也認為這些服務能帶來未來的業務)也頗有微詞。現在我們終於拿到延續性的計畫,客戶的電話更密集了,我深深有一種被打擾的感覺。不過目前我是公司的僱員,所以接電話解決問題也成了我的責任。客戶需要我,我卻十分困擾。

我回到家,媽媽興奮的對我訴說她今天早上在網路上查詢了許多大陸旅遊的資訊,她查到了大陸內陸到敦煌新疆的路線。他說她問過妹妹可是妹妹不想要到類似黃山等需要長途跋涉的旅途,而她也不想要像以前一樣一定要等全家都有時間所以她想要六月出去(事實上我六月中以後就非常有空了)。不過因為大陸旅遊有許多治安考量,她希望弟弟和她一起去。我真的很想去,但是我感到媽媽想到了弟弟,想到了妹妹,不過有沒有我倒是沒什麼要緊。我有一種不被需要的悲哀。

事實上,有時候被需要的困擾好像比不被需要的悲哀好過一些。我工作的朋友三不五時會提出想要放長假的需求,不過有時候這樣的討論總會以類似以下的玩笑話作結:

如果你真請了這麼長的假,老闆就讓你永遠會放假!!

我想,大家都有可能不被需要的危機意識。

身為群居動物的人類,互相依存是一種天性,一直被打擾可能還會提供自己在人群中的優越感,而不被需要的恐懼一直都存在,當它有成真的可能性時,恐懼變就會漸漸演化成為悲哀。

無論如何,我希望我能在崚線上保持平衡。

上一篇:瑜珈二三事

下一篇:女書與火星文

聊聊天 2007-05-05 21:21:40

如果我被需要的話,我會說[好好好]
如果不被需要的話,我會說[喔]

版主回應
希望我能漸漸培養出這樣的豁達與修養.^^ 2007-05-06 1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