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20:54:34tangyachu

醫病溝通--桃療徵文比賽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沉著臉、笑不出來﹖這樣我也笑不出來了!」甫從桃療出院轉進其附設康家的我,因身份已不是住院病患,被迫放棄院內工作訓練職位,即幫職能治療科老師送公文的差事,拿著轉診單的我,心頭正猶豫到社區復健中心,要做手工還是職訓,把手中的單子揉皺,對著眼前第一次見面就散發有如主耶穌和譪可親光芒的醫師,勉強擠出一絲微笑,不同於前任惜字如金,只講「很好,繼續加油!」的酷醫師,這位醫師用同理心將心比心地對我聊天,輕鬆地把我們之間的疏離感悄悄拉近,「没有人是萬能的」,他用醫療專業輔導與溫和適切關懷,鼓勵地對我說:「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就是這句簡單而有力的勸勉,勝過千言萬語,讓我下定決心,針對以工作為目標,安排餐飲類健檢並轉去美食坊工作,認為穩定地在美食工作是正確的、對的、好的方向。
   一年又五個月後的今天,每每遇到領薪資繳生活費,看到存款單上有增無的數字,雖然會低頭把單子折好放入口袋中,但卻展開笑顏、穩健地邁步走出桃療門口,相信把自己的下半輩子交給桃療這樣專業及親切的醫療人員,如受耶穌眷顧,即使離開故鄉生活,仍有溫馨的歸所!
(悄悄話) 2019-04-24 19: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