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02:25:59李阿熊

2021.08.31(二)-爆米花學妹

一直以來,爆米花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存在。

那年高三晚自習的夜晚,和小小去買滷味,聞到身旁傳來陣陣爆米花香時,忍不住說了聲「好香啊」

於是那位拿著爆米花的女孩說「要吃嗎?」

這,就是我們認識的起點。

這麼多年過去了,會否我的記憶有所出入呢?

十幾歲的我,那時好喜歡她。

那是個還在使用即時通與傳簡訊的時代。

住宿舍的爆米花學妹,羨慕我住在學校對面。

還記得怡芬教官有時候也會念她,但,應該全校女生都被唸過吧😂

回憶到這,已經退伍的教官本來要約見面,結果遇到三級一路推延到現在還沒約成。

還記得那一天,2004/03/14()

週日是學生返回宿舍的時候,學妹不想回宿舍被教官管,我當然藉機說「還是要住我家?」

畢竟我家與學校的距離比宿舍還近

沒想到她答應了!!!!

那時候我好緊張,因為我很懶惰,懶得整理房間。

眼看學妹就要來了,我把所有東西都丟進垃圾袋,塞進我媽房間😂

(現在的我房間很乾淨!)

爆米花第一次來我家,我好緊張。

到了晚上睡覺我還是好緊張。

在那張單人加大的床上,其實睡兩個親密的人很剛剛好。

不過我真的是緊張到睡不著。

關著燈兩人在睡覺時,忘了怎麼著我就說出我喜歡她。

我永遠記得她的反應:

「我可以把妳踢下床嗎」

哈哈哈,想到還是覺得很可愛。

她始終沒有接受我的喜歡,

或是說我的喜歡不構成在一起的理由。

但在那個夜晚,她吻了我。

是我第一個吻。

我永遠記得。

但我記憶最深刻的吻是那天我媽拿切好的水果給我們吃,坐在床上的我們,吃著吃著,突然她吻了我一下。

可能看她最近的限動打到「初戀」兩字吧,讓我這些回憶又浮上心頭。

為期三個月每天幫她買早餐,只是她最後一次把早餐錢給我,當時我有點受傷,覺得那是我的心意。

(不過現在的我覺得,錢跟心意是兩件事,給我早餐錢,不代表沒接受我的心意)

五六月時,高三生可以不用去學校,有一天她請我幫她買午餐,但那時我跟家人去日本玩了。

那時覺得很懊惱,沒有幫她買到。

畢業紀念冊她寫了滿滿一頁給我。

那時的我也給了她我家的鑰匙,讓她可以隨時進來休息,我從沒收回,也不曉得她是否還留著。

還記得那時我大一她高三,她跟我說身體不舒服,我跟她說先到我家休息,然後那是我人生唯一一次翹課,我衝回家陪她。

(對,我就是一個乖小孩,從不蹺課,但遇到喜歡的人就整個會失去理智)

她在我心中好久好久。

我知道這樣很壞,但即使我交了第一任女友,我還是放不下她。

她心情不好時,我就會衝去找她,陪她聊聊。

常常都是深夜在路邊聊天。

我沒有什麼目的,只是希望她好好的。

剛出社會時,還記得那天她感情上遇到些問題,心情不是很好,我依舊是半夜衝過去陪她聊天到早上,看她這麼難過,於是我把她載去她男友家,

然後我就接著去上班了。

天,那時候怎麼體力這麼好,現在根本無法徹夜不睡直接繼續工作。

我的記憶好像就到這裡了。

2004年至2010年左右。

後面好像就沒太多記憶點。

或是真的放下她在我心中的位置。

這樣的記憶我可以維持多久呢?

越發覺得記憶變差了。

只是,她依舊還是讓人擔心的人,我總是希望她好好的。

但中間卻再也沒見過面。

即使我說要去找她聊聊天,

可從沒成功過。

這次我再問她,她答應了,

不曉得是否真的見的到面。

一轉眼17年過去了,她已是兩個孩子的媽。

還記得那時的我,也才17歲。

我是個很念舊的人,始終都是。

然後,不知怎麼地,突然想起Vivien,我始終感到抱歉,知道那時候的我也是很過分,沒把話好好說清楚,

但如果再重來一次,我真能說得清楚嗎?

我只記得不知從何時開始,Tina佔據了我腦海裡所有的空間,只想和她在一起。

直到現在Tina 還是在我的心裡。

這樣的我再這樣下去,

應該真的要孤老終身了🙄️

年紀越大,越難感到心動。

就這樣好好照顧樂樂碧碧,這樣的我,也是很滿足。

趕快存到錢買房子才是我現在唯一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