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4:40:51melissa

2012

最最最亲爱的天使大人,
新年好。今天是2012年后的第三天,我想到了你,于是就上来踩踩。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都你这里当作我诉苦的平台。很多我不愿意在现实的生活中谈论的事情和痛苦我都在你这里一一诉说。虽美其名说我知道你是最保护我的,但其实是我在生活上找不到适合的地方倾诉才会出现在这里。说到底,我到底只是生活上的胆小鬼,没用鬼而已。

一直以来受你照顾,谢谢。在新的一年我只想这样对你说说。

2012一直是备受争议的一年。很多人都说今年是世界末日的一年。其实大家都知道这只不过是在困苦的生活中尝试寻找出口的借口罢了。2012不会有世界末日,但是动荡却不会少。2012注定是骚动的一年。各种各样有关心灵活动都会在这一年展开吧。我隐隐地这样觉得。

好了,大的东西讲完了,是时候说说我自己了。

我基本上没什么新年愿望。祂已经够眷顾我了。自觉拥有那个能力的我虽然有时候有些困扰,但总体还是感激的。

我感情生活还是一片空白。活了22年还是零恋爱经验老实讲说不遗憾是假的,但这是我的选择,所以我不后悔。

学校方面还过得去。身体有越来越胖的趋势。

最近我在练车准备考车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练好。开车啊,真是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啊。

还有,我在写一本小说。可是写了开头就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我想打破传统,可是发现真的很难。要故事好看,文笔又不重复累赘其实真的难弊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的这本书到底何时才能封笔写完。你知道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所以随便写完一本这样的事是不能接受的。那样我又何必花费心思去构思还花时间动手去写呢?问题是,一本让自己满意的书真的很难很难啊``

我最最亲爱的好朋友终于要结婚了。她结婚的地方在瑞士。我本来想飞过去看她,但最后还是因为种种的原因而搁置。她一直是我的心魔。我从小崇拜,羡慕,甚至嫉妒她。在她身边,一边因为嫉妒她而感到痛苦,一边又像飞蛾扑火似的离不开她。我曾经一度以为我喜欢上了她,即使她是个女的;因为对她感情是那么地浓烈深刻。后来我才知道我只是太重视她太以她为中心也太喜欢她那跟我完全相反的个性而已。离开她后我得以重生,然后才发现了自己的坚强独立。才意识到自己原来是个冷漠孤僻的人。我原来有着不轻易把人当朋友,但一旦认定了就会把你刻骨铭心的个性。这样的自己其实很悲哀。因为这种本能是除了自己就不把别人轻易放心上的。我有很多同学,同事,室友甚至是会友,但是我很少朋友。可悲吧。曾经有一对人出现在我面前,他们花了一年的时间在我身上想把我融化,我以为我已经把他们当朋友了。我可以抛弃那张官方的脸孔,自然地跟他们相处。我甚至跟他们坦诚了自己的这种个性,虽然我的目的是为了激起他们投资在我身上的本钱。我真的有一度认为我把他们放心上了。可是结果呢?为了自己,我还是可以面不改色地向他们撒谎,还是可以在放假的时候看到他们的电话号码然后视而不见。什么时候原来在我心底,他们还是需要我用精力去应付的一群。休息的时候,原来我不会想接到他们的电话,因为我在“休息”阿。原来,他们还不是我朋友阿。

我说,其实我只是太过保护我自己而已。然后脑力有一个声音说,其实或许是我太自私罢了。

到如今,我已经放弃去对抗我这天性了。因为我永远也不可能赢。我理智赢了,我情绪就输了,到头来我还是痛苦的。所以,我放弃了。

我的这位心魔朋友终于结婚了。还是早我一步,甚至嫁到瑞士,嫁都可能嫁得比我好。她还是永远地赢我。我喜欢赢的感觉,所以对着她我向来很有挫败感,并且痛苦着。我必须要承认在听到她婚讯的时候我又失落了,因为妒忌。我知道我失落的原因,因为我喜欢比较,因为我喜欢赢。我知道可以让我离开这种的痛苦的唯一方法就是彻底地离开她。看不到听不到她我就不会再痛苦了。所以我放弃了所有她能找到我的途径。我以为这样我就可以轻松自在地过我自己的人生。直到我把她结婚的细节以及过程告诉第三者后,那个第三者才告诉我说其实他觉得她很可怜。我很诧异他说的话。从小到大,直到前一秒,我都还觉得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他却说,她要被迫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要一辈子委屈自己在人家家里听话生活,为的只是一个身份,一份安定。这样不是很可怜吗?尽管她拥有所有的物欲,没有自由,不可悲吗?

也许上天真的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在我羡慕嫉妒着我的这位心魔朋友的同时,她可能也在羡慕嫉妒着我。我们人类不是都只看到别人的好,看不到别人的哀吗?然后我尝试客观地回想我们过去的一切,其实我们各有所长阿。她美丽,开朗,风趣,魅力,外向,受欢迎;我家境好,乖巧,认真,学业好,向上。。。虽然她有的我没有,我有的她没有,可是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互相吸引,当成了朋友不是吗?我们打过架,吵过无数次架,经历了大大小小的事,最重要的是我们一起长大,充当了彼此生命里重要的一员。超过10年的好朋友感情确实比起恋人间的感情有过之而不及。为什么要因为妒忌而失去呢。

打完这篇后我会重开她能找到我的路线。这一次,我奉陪到底。

2012年。
也记载了我4年的青春。以后还会继续的。


Melissa



上一篇:寄·守护天使

下一篇: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