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10:41:13melissa

寄·守护天使

亲爱的守护天使大人,
看看上一篇写给你的信的日期,发现竟然是2010年的8月。原来我已经有快一年的时间没上来。请原谅我,我只是有点忙,又有点懒,更有点不知道该给你说些什么罢了。不过,就算我不说,你应该清楚也知道我的境况吧。

天使大人,再次请求你的原谅。我总是自私地向你祈求宽恕,因为我知道,你就是这样地宠爱我。我要跟你祈求原谅的事是,我其实有点忘了你了。今天会上来完全是因为看到了《天使右翼》,才想起你。我真的很过分是不是。我知道。所以请你原谅。我知道,你一定会原谅我的对不对。因为你是只属于我的守护天使。

天使大人,在这快一年的时间中我经历了很多。最近,我又开始感到绝望了。我以为我是乐观的,但是最近的遭遇实在让我不得不感到绝望起来。你知道我牙齿的事吗?从小我就承受很多牙齿带给我的苦。最近,我连续拔了两颗牙,连同我天生缺少的两只牙来算,我口里一共缺失了6只牙了。在不久的时间内,我又会拔掉一只。我真的没有牙齿了。

为了这个我大哭了一次。是近几年来哭得最惨烈,最悲伤的一次。也是十年来唯一一次因为感到绝望而哭的一次。你感受到我的绝望吗?你知道我有多么难过吗?

才几岁的人牙齿就这样了,以后的几十年我怎么办?重点是,我并没有钱去把牙齿弄好。我不甘心,也不忍心花爸妈辛苦赚来的钱来弄我残破不堪的牙齿。可是,现实是,我能不行动吗?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问,上天到底想要我怎么样。我承认我是个自私的人。本性虽然善良,却也是那种事不关己,绝对高高挂起的性格。但是起码我没杀人放火,作奸犯科。为什么就要这样让我流血,让我痛苦呢?

上天把绝望带给我,我能做的就只有感受那送来的绝望;如它所愿。请问,这样做的意义呢?
我可以清楚地告知,我不是英雄,我无法做到把绝望变希望。我没有那种超人般的能耐。我无力反抗。所以,神若要我死,我只能去死了。那么,请问,要我做的,就是承受绝望吗?看我痛苦吗?如果是,我无话可说了。

接下来的事情,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只能见步走步了。
可我每每想到我没了的牙齿是不可能再回来这个事实。我真的欲哭无泪,心痛到不行啊。

真想去见见玩弄命运的它,然后抓着它的衣襟问它想要我怎么样!

最近也是近段时间里最忙的。找房子,买家具,搬屋,闹房租,准备考试,担心不及格,弟弟去读书,爸爸驾驶学校,牙齿还有钱。样样都是烦心的事。我呀,快要被逼到墙角去了。

守护天使,你知道吗?我作天写了一夜的论文,如今早已疲惫不已了。却还是有着一大堆的东西要做。我烦心阿。

这些就是我近段时间最常挂心的事了。没什么,只是跟你呻呻。我知道,要一一面对这些全部的到底也只能是我自己。不过,知道有你的存在。我起码有个安慰先。

天使大人,今天天气很热阿。在我住的这个地方热的时间很少很少,今天却很热。我其实喜欢温度,但是,太热了还是有点受不了。现在,太阳正在缓缓地下山中,我在学校宿舍,这个还有几天就要离去的地方,对这窗外的歌德式教堂,给你写着这个。

太阳很美,很灿烂,海很宽,很大,山很远很延绵。可是我快要搬离这个地方,远离这个风景了。真的很舍不得。

天使大人,有时候我会在想,我到底是不是太自恋了,只是自己潜意识地认为自己很特别,其实我真的只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一个普通人而已。我很害怕。害怕我从小一直以为,认定的东西会一下子被否定。我很害怕自己真的很普通。普通到不能再普通。我更害怕,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幻想,其实都不存在。

我很现实,也很爱幻想。
我害怕的是,连你,都只是我幻想出来的。
其实,我很清楚,这才是事实。
但是,我又很渴望你的存在,所以,我催眠自己,一如既往,告诉自己你的存在不是虚幻的梦。
但是。。。我又矛盾得比任何都清楚事实。

天使大人。我不愿再多想了。就让一切随缘,随风吧。
你,我愿意相信是真实的存在的。

好了,我真的累了。要睡了。下一次,我不会隔这么久才出现的。
原谅我的无礼,请继续宠我,原谅我的任性吧。

PS。我很想看完《天使右翼》,但是却知道那会是个悲剧。你知道我的。悲剧绝对拒之门外。可怜的是,我已经开始了。到底要不要继续呢?

PPS. 在那本书里,我看到了两句话很想记下来:“世上总有一些不被爱的孩子,但我爱着他们”。 路西法说的。


上一篇:消失了?

下一篇: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