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15:02:36老松樹

親子幼教童話:七隻小羊01---羊阿公的秘訣

前提
感謝2000年的股市崩盤、百業蕭條,讓我失去許多財產,也差點就要婚姻破裂,正是這些挑戰,讓我不得不尋找另一條出路,才能看到這美麗的秘密花園。

您想在睡前為小朋友說個故事嗎?您希望小孩平安長大嗎?那您一定要看看我為兒子、女兒編的小故事---羊阿公的秘訣:

結果
現在的世界變化多端,很少有永遠都能成功的解決方案,不斷尋找更好的方法,說不定才有更多的機會,羊阿公的秘訣貫穿七隻小羊系列、白雪公主系列、三支小豬系列及傑克與仙豆系列的故事,一再強調下,現在我的小孩也會開始問自己,我要怎樣才能不被媽媽發現打翻了汽水,我要怎樣才能賺到一塊錢,當然我總是問自己,我要怎樣才能賺更多的錢,我要怎樣才能有更美麗的秘密花園。

故事開始
七隻小羊的爸爸羊寶寶剛出生的時候,長得又瘦又小的,他不喜歡吃草,也不喜歡運動,其他的小羊都越來越強壯,只有羊寶寶還是和以前一樣。

有一天大野狼出現了,大野狼看到許多小羊,非常興奮的大叫:「好香的小羊,我一定要把你們通通吃光光。」

所有的小羊都害怕的四處奔逃,只有羊寶寶跑得最慢,一下就被大野狼抓到了,大野狼張開大嘴:「羊寶寶,你就乖乖的被我吃掉吧。」

羊寶寶害怕的大叫:「救命啊﹗救命啊﹗」

這時羊爸爸聽到了,羊爸爸豎起尖尖長長的角,朝大野狼衝過去,就在羊寶寶快被吃掉的時候,羊爸爸撞上了大野狼,於是大野狼就咻---一聲的飛過森林,掉到池塘裡,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爬起來。

羊寶寶才剛逃過一命,羨慕的對羊爸爸說:「羊爸爸,你怎麼這麼厲害?可以把大野狼撞走呢?」

羊爸爸:「這是因為羊阿公有教我一個秘訣﹗」

羊寶寶:「是什麼樣的秘訣?這麼厲害。」

羊爸爸:「羊阿公要我常常問自己問題,我要怎樣才能長得更高?我要怎樣才能跑得更快?我常常問這些問題,所以就越來越高,越跑越快」

羊寶寶學到這個秘訣後,也開始問自己這兩個問題:我要怎樣才能長得更高?於是長得太矮時,就多吃點草,萬一吃太多太肥了,就要多運動,這樣也可以跑得更快,於是羊寶寶越來越高、跑得越來越快,他的角比羊爸爸還要粗,跑起來比羊爸爸還要快。

有一天大野狼又出現了,開心的對羊寶寶說:「太好了,我們又碰面了,這次我一定要把你吃掉。」

大野狼張開大嘴,向羊寶寶衝過去,羊寶寶把頭低下、豎起尖尖的長角,用更快的速度向大野狼撞過去,砰的一聲,大野狼又飛了起來,越過森林,掉到另一邊的池塘裡,這一次撞得太厲害了,大野狼沉到水裡,再也爬不起來了。

後話
您想在睡前為小孩說個故事嗎?您希望小朋友平安長大嗎?您期待兒童長大後,有所成就嗎?那您一定要來「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看看更多專為幼兒、兒童編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