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00:15:00沙皮狗的地平線世界

第三年

這是出社會來第四份工作
雖然才剛滿二年
進入第三年
但這已經是我做最久的工作了
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現在的工作和生活

對很多人來說
也許工作就是一份為了賺取生活費的一份職業
把工作視為像吃飯睡覺一般的例行公事
日復一日的到了上班時間
就到公司工作
接著期待下班時間
然後開始期待著週末的到來
等週末結束後
又開始翻開日曆
數著下一次的假期又需要過幾天才會到
寫著寫著我都累了

對我來說
「工作」就像生活中的氧氣一樣
你可以不吃飯、不喝水
但一定得呼吸
可是你有權利選擇要呼吸著什麼樣的空氣
選擇自己覺得舒服的氧氣
當把工作視為一種生活的必需品時
就會慢慢的挑選出適合自己生存的工作態度了

要維持工作的熱情
就要每天抱持著期待的心情去面對這一份工作
期待今天會有合約進案
期待約到打死也不讓你約的客戶
期待老板又會想出什麼死人骨頭出來整你
期待下個月的戶頭又會比上個月多出幾個數字來

二年前
我還坐在家裡玩著FB
四年前我還是個嫩B
一心想著業務是什麼東西
直到現在
我還是想著什麼才叫業務

想當初跟我爸鬧翻
跑到台中領一個月只有三千元底薪的業務工作
我爸一點也不看好「業務」的工作
認為就是個需要經常喝酒應酬的職業

直到現在
我喝最慘的是在刈屎失戀時
陪他喝了三瓶海尼根
讓我吐到不行
反倒是工作
頂多就是在尾牙時喝一點紅酒而已

今天開始
年假就有13天了
我不知道這個工作還會做多久
明年要達到百萬年薪
看來還很拼
但這二年讓我學到很多
也看到很多業務的現實面
更別說是黑暗面了

二年內
一定要拼到百萬年薪
然後請一個助理
前提是我還能在這麼殘酷的環境存活著才行
 

上一篇:渺小

下一篇:業務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