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21:57:52小塔

不勇敢。

 
照顧一個家喻戶曉的明星小孩壓力超大
從我接受到通知、接案後
至今沒一天睡好

探視時段
VIP病房總是擠滿人
他們安靜
而只伴啜泣聲

幾天來來去去
今晚小夜只剩明星小孩待在病室休息
我進來檢查所有設備指數與進行例行治療
這位年輕人躺在床上
不發一語盯著天花板瞧
除了例行詢問
他從來沒跟我說過任何一句話

「護士,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嗯?什麼問題?」

他無預警嚎啕
「為什麼是我得?
「為什麼不是那些天天菸酒不離身的人得?」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去找朋友?不是朋友來找我?」
「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光鮮亮麗的表演我的故事?
「為什麼不是朋友說他們自己的故事?」
「為什麼直到我發生這種事,他們才像做壞事一樣一個一個跑來哭哭啼啼?」
「為什麼他們都要說我很勇敢?」
「我其實一點都不勇敢!我一點都不勇敢……。」

我看的好難過
停下手邊例行工作
坐在床邊摟著安慰他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於是陪他流著淚
說我此生至今許許多多不勇敢的故事
    

上一篇:刺鼻的思念。

下一篇:溫暖的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