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02:30:34小塔

『不連續』


 
我被邀請參加欣賞一場獨角戲
是我一直以來想去看的
 
舞台是一個普通但稍有巧思裝點的房間
約五至六坪大小
以俯視平面而言
北端指上
我從東南角唯一出口進入房間
東、南兩側各有鮮紅色的沙發貼牆
我選擇南沙發坐下
 
演員已經就定位
她在房間北端桌旁坐著
入戲地玩弄手指
她的背後、我的前方是一面古典的長鏡掛牆
她的衣服前看、從鏡裡看都是民初樣子
戲開始
演員從桌上選一張CD擺進播放器
然後跟著音調亂哼
她滿是麻子的臉舞動誇張表情
 
東沙發的觀眾不耐煩了
她嘖聲走出舞台
換一位長髮的觀眾進來
 
演員吟唱一首歌後
向我們表示要上廁所
接著她就在我的前方、房間的西面馬桶邊脫褲
還好在我與馬桶前仍有花櫃茶几遮掩
否則我會一清二楚目睹她排尿的過程
她如廁後
直接從西北角水龍頭接出一條水管
往馬桶裡注水
這時演員突然將水柱沖往我身
我措手不及用沙發上的深藍色抱枕擋水
但她似乎沒有要停止灌水的意思
我對她叫囂
並且向前要關掉水龍頭
同時大力抗水與咒罵演員
她被逼退到鏡前
我們兩人互相生氣
 
東沙發上的長髮女子起立
她自稱老師
然後大聲拍掌下令叫演員停手
於是水停了
老師的一票學生入內聽課
他們盤據房間入口
 
身體很快風乾
我坐回南沙發的位置
但這次離門口近點
離老師、學生們近點
長髮女子開始上課
她的吐字快速
內容是批判我的攻擊性格
從剛剛叫罵舉止分析我對外界應對的敵意模式
我真覺得莫名其妙
有誰會爽被水噴
 
老師下課後說要請我們到她開的夜店玩
但一行人數過多
我們必須搭公車去
在老師開車回店時
我們在夜色下走到裝潢的像豪宅的驛站等車
聽說這是一位富豪的家
他官商協調後把公車站設立在他家一樓
 
所有學生先到樓上稍作休息
我在一樓通往公車站的玻璃門前等
但我不小心誤開門
警鈴大響
無數隻螢光綠海象從遠遠公車站向玻璃門衝過來
大家驚覺事態嚴重而紛紛逃命
我不往豪宅樓上跑
而跟著另一位學生在巷弄裡轉彎
 
白天的空氣悶熱
我喘吁吁提著筆電在路面曲折地跑
一會兒後就腿軟
只好先找個好心人家借我避難
於是就隨機轉到某家門前
但很不幸他們養兇猛藍虎
跟可愛的小海象
海象小時候很可愛
是土土的褐色
長大後完全不一樣
牠們小時候吃葡萄
跟泥子一樣
 
藍虎看我六分鐘不動
猜想我好惹
於是他開始吃我
這時螢光綠海象也趕到
用力把雙牙刺穿我
被啃咬時
可能因受過份驚嚇
我有股靈肉分離感
好像從我的背後看著我被動物們吃
然後我在後頭寫遺書
 
被濃厚酒精味嗆醒
我有不連續的身體與其上不連續的血痕
所幸玻璃纖維會再生
  

上一篇:『擾頻』

下一篇:『不復存在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