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04:13:52小塔

『入場券』


我受邀參加一場茶會

致電至巨樹洞
是兔子接的
一位有茂密鬍髭的兔子影像應話
牠吩咐領入場券的時間
叮嚀我準時
兔子勢力內
時間是嚴苛的無疑法則

依照約定到巨樹裡
攀爬老樹腐朽纖維管道登上十階
一間穿鑿樹皮搭架在高處的集會所
幾十隻兔子忙碌穿梭於此
濃盛鬍髭的兔子靈敏嗅及我的體味
找來折耳兔接待

牠一語不發
幫我帶上一雙白皮手套
緊貼於皮膚
只露出手套手背上裁空的圖案
是一只心型
小巧對稱的心型
以我自身視角它是反向的

折耳兔引我進集會所深處的照射室
離樹幹更遠更懼高的空間
室內(其實可稱室外)安設一對桌椅
桌上置一附有雙孔的木箱
木箱後接連巨大機器
機器尖端有個漏斗狀的支架朝聖陽光
兔子請我向前入座
將雙手擺進木箱的雙孔
接著牠調整圓孔大小
緊緊套牢我的腕關節

照射開始
需消牠懷錶上一刻鐘的時間
這15分裡
我不斷納悶一連串手續的目的
而一旁的折耳兔依舊沉默
盯著設備運作
把這短暫的經驗尷尬地拉得好長

完事
牠又幫我拆下手套
讓我的雙手背上
分別一個因過度日照而灼紅的紅心標記
折耳兔還是不說話
面對我
指著炙熱的標記

澈悟
我手上的印記就是入場券
              

上一篇:『食夢貘』

下一篇:『藏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