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23:26:05小塔

『食夢貘』


食夢貘在夜晚出沒
靜靜現身沉睡人兒旁
等待我們進入夢田

愉悅彩色的夢境情節
讓熟睡者頭上冒出青綠色的夢芽
貘看著芽兒
輕拂氣息
讓它長得茂密

驚愕的單色調夢魘
在夢人髮上快速竄出紫黑色的藤蔓
貘見此
趕緊根除地吸食
趁黑暗夢藤孳生前拔盡

吃下惡夢
食夢貘經歷荒誕的幻像
但傷不了祂的
貘深知只是虛驚一場

貘吞食眼前安詳歇息小女孩頭上初生的黑蔓
這可怕植物今晚是這樣的長

     『大洪水來了,濁黃的水從馬路盡頭滾滾湧來。我確實握緊路旁穩固的設施,往站在高處的哥哥姊姊走去,然而泥濘淹沒我的膝蓋,寸步難行。洪水捲來討厭的鄰居弟弟,他在水裡使勁呼救,不忍見人喪失生命,我伸手向前搭救;一不小心,我同他隨波逐流。在沒有呼吸的那一刻,我依稀聽到哥哥與姊姊的吶喊。』


貘消化藤蔓悲劇
反芻成歡欣種子
吐出翠綠飽滿的夢種
把它埋在小女孩的褐髮下

這些種子子葉的養份如此儲存

     『大洪水來了,濁黃的水從馬路盡頭滾滾湧來。我確實握緊路旁穩固的設施,往站在高處的哥哥姊姊走去,然而泥濘淹沒我的膝蓋,寸步難行。洪水捲來討厭的鄰居弟弟,他在水裡使勁呼救,我不想離開人間,視若無睹地不見他溜走。抓緊電線杆、路燈,攀爬被大水沖毀的矮牆,不一會我抵達高處,在脫離險境的那一刻,我與哥哥姊姊相擁。』


食夢貘盯著種子
耐心期待新生夢境穿破種皮發芽

意料外
小女孩開口
不知是甦醒亦或無心的夢囈
她說

     「不久就會發芽的,在祢忘記我的時候。」


食夢貘聽覺有理
便輕盈離去
                 

上一篇:『堅霜御座』

下一篇:『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