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13:36:49小塔

『徬徨的出口』


方塊三很沮喪
他的成績不盡理想
前幾天不經意瞥見他的評比單
等第不高
但是以外人看來
他的成果已經非常棒了
只是在頂尖的學院
還是得分個高下

方塊三選的方向是近期興起的領域
他的工作很辛苦
因為大家都期待他們的新成果
部門內的競爭激烈
所有成員無時無刻埋頭研究
只要一鬆懈
評比就會往下掉
方塊三漸漸被這樣的壓力腐蝕
他的身體心境都變得很脆弱

我勸方塊三去見見梅花二
在他們談話中
方塊三一直顯露絕望的態度
談話最後
梅花二問方塊三
你有沒有試著放鬆心情
方塊三回答有
他說他有試著自殺

梅花二把對話的過程仔細向我闡述
逼不得已
他覺得這一陣子必須由我照顧監督方塊三的生活
梅花二與學院通信
接下來的這段時間必須緊急做些應對

方塊三整理些簡單的行李
搬到我家寄宿
他憔悴的面容看起來非常可怕
我幫他一起把房間整理好
為他安頓一個能放鬆安心的空間

當天晚上不太能入睡
一直擔心方塊三的情況
好不容易閉上眼後的夢境
是在樓下的房間
方塊三倒在血泊裡
牆壁有一段血書
「這應該是
「最好的
「徬徨的出口」

我嚇得蹬起身
跑下樓打開方塊三的房間
見他坐在牆邊
翻閱一本厚重的書籍
他專心到甚至沒發覺我的存在
我靜靜的看著他
察覺一股好沉重的無奈

到底是誰讓你變成這樣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