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22:09:07小塔

wasabi.


我拿了相片
走到小攤子前

『經理晚安啊,
『今天就開市了啊。』

『哈哈,
我苦笑幾聲
『什麼經理,
『只不過是一家小小迴轉壽司店的。』
我低頭繼續夾鴨賞

『怎麼又吃鴨賞,
『你們店裡一堆生魚片,
『比這個高級多了吧,
『鴨頭又滷又炸,
『吃多不健康的。』

『嗯......
『我怕wasabi的味道,
『不太敢吃。』

『......
『哈哈哈哈哈哈!!
『哪有捕魚不吃魚的。』
東山鴨頭老闆顧著繼續笑
我假裝平和的微笑揀別樣東西


待了一會老闆冷靜多了

『唉呀....
『我能說你什麼呢,
『做了半輩子也沒啃過鴨頭。』

『哈哈哈哈....』
我笑了
這次是真心的笑


『來85塊。』

『謝謝啊,
『好吃繼續來啊。』

我接過一帶熱食
並向老闆致意


『誒!!
老闆在後面大聲吼
我轉過頭
『經理!!
『新年快樂啊!!』
我也還是微笑向他揮手


到家了
我把食物用筷子整齊分別擺在兩個方形黑瓷盤上
之後走到冰箱前
打開門拿出冰涼涼的山葵
磨成膏泥狀
取一大撮放在盤子上方

對了
要幫妳換新的照片
黑白的真難看
彩色的妳比較耀眼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ございます!』
我雙手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