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12:48:46小塔

黃曆丙戍年庚子月癸已日。


這五天幾乎沒睡
我比新郎倌還緊張
發帖、專車、禮金、素食宴客
忙翻了
同事們今天都會來幫忙
真的很謝謝你們

現在凌晨兩點多
總算準備就緒
再十小時婚宴開始
我們白府又將紮下一寸根
雖然
我不是你的親生父親
你媽媽也是
所以
你的成長對於我們
是一份相當大的福氣
我跟你母親都曾是婚姻的受害者
如今你要步入禮堂
千萬不要成了我們

記得幾年前的車禍嗎
那次災難後
你變了樣
從生疏轉為親暱
這段過程讓我們很感動
一幢空曠的房子終於有像家的感覺
我們過母親節父親節
其他浪漫節日你也擱下情人朋友
回來陪我們這兩個老頭
很好奇什麼事件打動你
車禍嗎?

你住院的那段時間
我實在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
被生意沖昏頭
直到你出院前幾天
被工作壓的恍恍惚惚
我到醫院探視
臨走前
你說

『嘿爸,
『我幾天後可以出院了,
『我們三個人去吃大餐吧。』

唉呀
老淚縱橫啊
這個畫面還是記得很清楚
出院後你的喜怒哀樂
我們都一起分享
今天過後
真的是沒什麼更大的心願
祝福你們小倆口能快樂幸福

凌晨四點
深夜的螢幕盯得很不舒服
雖然你很有耐心的教我中打
愚笨的老爸還是只能用兩隻食指慢慢按鍵
晚安
你現在和老爸一樣緊張嗎
別擔心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第三場婚禮
希望能趕快抱到孫子
然後也能為他操心婚禮
像現在此刻一樣
        

上一篇:wasabi.

下一篇:愛啊。